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城镇化今年增1.5百分点 2017邢台人口100万

2013-04-09 08:37:51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闫丽静

  “今年力争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到2017年,中心城市人口达到100万,超20万人的中等城市达到4个……”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的目标,引起代表、委员们的关注和热议。

  市人大代表、开发区区委书记姜桂莲认为,城镇化进程中,要注重以人为本,增加发展机会,提高生活质量,使进城务工的农民能够在城里安居乐业。具体到开发区,将坚持以城镇化为依托,以产带城、以城促产,大力实施“一主两辅四组团”。“一主”即以中兴东大街为轴线、以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为核心的主城区,“两辅”即东华路城市发展带和七里河沿线城市发展带,“四组团”即高铁新区组团、物流产业组团、高端装备制造与高新技术产业组团、新能源产业组团,为项目入驻和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市人大代表、桥西区委书记郭和平建议,坚定不移地走城镇化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的道路,在改善人居环境和生产环境的同时,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今年桥西区谋划启动中华大街、团结大街等主干道向南水北调干渠以西的延伸工程,打通莲池大街及小街巷断头路,进一步畅通城市路网;加快推进邢台新区“四改”工程建设,构建责权统一的城市管理体系,大规模开展植树造绿活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新桥西。

  市政协委员、市建设局局长田留双说,城市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统筹城乡发展、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但城镇化绝不是简单的城镇人口的增加,还应为进城农民提供就业等保障,但农民工付出了劳动、却拿不到工资的问题也不应小觑。我们计划今年在所有建筑工地推行“一卡通”,在全国率先实现农民工工资无拖欠。

  “小城镇居于城市之尾,是统筹城乡的重要纽带和突破口。在加快新型城镇化的进程中,要加快大城市以及中等城市的发展,也不能忽视小城镇的发展。”市人大代表、任县任城镇党委书记宋红卫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这项决策部署符合全市实际,城镇化道路将越走越宽。任城镇将按照“丰富内涵、增加亮点、完善功能”的目标,抓住中央加大对小城镇建设扶持力度的机遇,结合产业布局,集中力量抓好镇区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与县城对接融合。

  “城镇化不是城镇化率数字上的简单增长,需要在稳步推进的基础上提高质量。”市政协委员栗成群建议,从规划制定时起就要放眼长远,将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与城镇化有机结合,朝着智慧城市、绿色城市、幸福城市的方向走,城镇化才能真正成为结构转型的有力抓手和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承载起市民幸福生活的梦想。

●查看更多新闻内容:点击返回搜狐焦点网邢台站首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