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特色小镇建设需做到产城融合

2017-07-31 09:44: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当前,特色小镇越来越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载体。特色小镇在建设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产城融合、平衡发展。“产”是灵魂,“城”是肉体,二者缺一不可。只有“产”,缺乏稳定消费人群,商业配套设施很难发展起来,小镇生活不便利;只有“城”,没有嵌入的落地产业和文化底蕴,容易出现“鬼城”,就会出现“好山好水好寂寞”的窘境。一个成功的特色小镇,正是要“望得见山、望得见水、望得见乡愁”。在产城融合的基础上,较为完善的特色小镇有四个特点,即小而精、小而美、公共设施便捷和公共产品服务完善。

647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