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干了吧!《我的前半生》给我们的那些毒鸡汤

2017-07-25 16:10: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薛秋菊

最近的网络不断被热播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刷屏.无论是热搜还是朋友圈,全都弥漫着男神贺涵的味道。一部电视剧为什么可以如此火爆?因为它不仅真实呈现了现实生活中人们的种种无奈与困惑,同时一大碗接一大碗猝不及防的毒鸡汤泼过来,我们也全都是醉了。

关于爱情

剧中的女主罗子君能够逆袭,功不可没的一个人是贺涵——一个有钱有颜有品味的钻石王老五,根据剧情发展,贺涵和罗子君最后会彼此相爱,罗子君站到了更高的人生先进。这样的剧情发展,确实会点燃很多单身女性的梦想,觉得总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出现,拯救自己于水火之中。

可是现实总是残酷的,灰姑娘的爱情是不存在的,在现实中,能搞定男神的女人,通通都是白富美。王子爱上灰姑娘,那是小概率事件,等待一个白马王子用爱情来拯救自己,那是格林童话里才会有的故事。生活从来就没有什么一蹴而就,也没有什么一夜暴富。这就是生活的真相生活这碗毒鸡汤,不是那么好喝,但是我们依旧要学会下咽。

关于友情

电视剧里的唐晶,简直是一个十项全能好闺蜜,帮罗子君教训陈俊生、帮她带娃照顾家、帮她找工作、忍受她不堪的情绪……真的,亲妈都不一定比这个闺蜜做得多。罗子君在被瓦解的婚姻碾压得支离破碎的时候,是唐晶把她从深渊里一步一步拉出来,不仅做她的精神导师,还心甘情愿成为她困难生活的解锁工具。所以很多网友感慨:好闺蜜,当如唐晶。

而现实是,像唐晶这样的职场白骨精,一天24小时恨不得有18个小时是在工作,根本就没有时间为你排忧解难。而更残酷的真相是,在日复一日的成长中,你们很可能已经变成完全不同的人,一个在谈创业板指数和并购,一个在谈哪家的代购物美价廉,你觉得,这样完全听不懂对方在讲什么的两个人,有多大的几率成为彼此的闺蜜?所以真相是,唐晶那样的人,成不了你的闺蜜。友情也不可能成为救赎你的天使。

关于婚姻

每个女人都希望活成罗子君的模样,有个年薪150万的丈夫,给自己优渥的生活,“他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然而,罗子君没有输给年轻漂亮的“小妖精”,却输给了既不年轻也没自己漂亮还带个孩子的离异妇女凌玲。说明婚姻本身能给予女人的安全感并不是牢不可破的。身为全职太太,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向子君一样,拥有绝地反击的能力,然而又有几个人能够真正实现了从黄脸弃妇到职场精英的逆袭?

关于工作

身为职场精英,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唐晶一样,“如果没有很多很多爱,有很多很多钱也是好的”;身为底层奋斗的女性,我们渴望生活不仅仅是绝望,还有更多的希望。所以我们忍不住追下去,渴望看到罗子君扬眉吐气的那一天,因为她的成功,仿佛也是我们自己的模样。这部剧很激励人心,以至于让很多在家做了几年全职太太的女性都发奋去努力找工作,以渴望自己掌控命运。对于这些正面效应,我们当然要给予肯定。但是,戏剧源于生活,却也高于生活。至少,它在喂给你这碗心灵鸡汤的时候,有意遮挡了很多生活真相。

事实上,很多大公司在人事招聘的过程中,已经拒绝招聘35岁以上的基层员工了,不仅如此,哪怕是中层员工,35岁以上的也在后辈的虎视眈眈中岌岌可危。所以,作为一个已经脱离社会七八年、过了青春奋斗好时光的中年女性,想要重新开启职场路,真的不像电视剧里的罗子君那样,把高跟鞋换成平底鞋,早起挤挤公交地铁就能够达成的。

本质上来说,我们对剧中角色的认同,实际上是对理想化自我的认同。《我的前半生》真是一部毒剧,每个人物都是一碗满满的毒鸡汤。每个女人都希望活成罗子君的模样,有个年薪150万的丈夫,给自己优渥的生活;有个财貌双全,智慧超群的闺蜜;更有一个一路以来帮助自己的、绝世罕见的、人人梦寐以求的闺蜜高富帅男友。大家还是醒醒吧,在现实生活中,有几个像罗子君这样的家庭主妇,如果离了婚拿什么来逆袭人生?

可以说,整部剧中少有没有脱离现实的就是罗子君在离婚时,无论如何要争取孩子和房子!是的房子!罗子君离婚得到了一套价值百万的房子,虽然后来被前夫换走了,但她还是有了一套不用付房租的房子以及以小换大得到的差价50万。正因为如此,她在离婚之后可以不用为生计发愁,才有了换工作,挑职位,选对象的任性。在上海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如果她没有这套房,离婚之后恐怕一天也活不下去,哪有资本去逆袭?同样,在我们咸阳这个四线城市,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名下有一套房,恐怕比什么都要来的踏实。不论这套房是在环境优美又深具发展潜力的鑫苑·又一程(4006830099转96439)还是位置优越的福林双鱼湾(4006830099转96443),又或者是咸阳湖边品质著称的美域熙湖(4006830099转14828)和世纪大道交通要塞的林凯城(4006830099转96483),都是可以让女人不惧离婚,不惧生活的。

让我们一起干了《我的前半生》这碗毒鸡汤!然后理智的活在现实里,做一个生活里的拼命女郎,做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财貌双全的小妖精。有老公可以被宠得像娇滴滴的小公主,没有老公也可以活得像个独立洒脱有优秀追求者的女强人。加油吧,女人们!!!

647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