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任志强:今年商品房销售额可能再创新高

2017-07-24 09:50:55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由于航班延误,任志强今天上午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期间发表录音和书面演讲。他认为,从二季度公布的数据看,地价上涨的速度还在持续,这种上涨一定会影响到住房。

他表示,从住房和土地价格的对比,可以看到,全国的平均房价和土地价格指数之间的关系是非常近的。按照东部地区的现有地价,当前的房价水平基本上处于一个不挣钱或者低利润的状态,而中部、西部的房价低于全国土地平均价格。

任志强还表示,从土地供给的情况看,已经成为推动房价继续上涨的必要条件。

他表示,今年房价可能继续上涨,但防范风险是很重要的。目前情况看,今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额有可能创出历史新高,哪怕只是1%的增长。但这种观点遭到钟伟等专家和部分企业家人士的反对。

任志强通过数据表示,由于调控政策的影响,今年房企银行贷款、债券和票据和其他融资都是在持续下降。6月份的数据虽然开发商的融资略有提高,但是仍是下降趋势。按照以往的融资情况,今、明、后3年房企大约有1万多亿到期债务。

他认为,除非房地产市场快速下行,或者经济发生大的波动,否则房地产政策不会做出调整。

647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