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利率上浮,房贷收紧对你我来说意味什么?

2017-06-19 15:19: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两天楼市热点又多了条:多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北上广深等多地房贷持续收紧,北京更有银行干脆“劝退”购房者,学区房降价200万……加上前几天有新闻说全国有20家银行停贷,突然间,房贷收紧就成了现实。

其实,房贷收紧的影响是持续性的,这次房贷收紧,对你我的生活来说意味什么,其实,可从以下3方面见真章:

(1)房子真成了“不动”产

房贷收紧的最直接结果就是,购房成本上升,也是最明显的一个。房贷一收紧,买房只会变得越来越难,不管新房还是二手房:

买新房,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少了,有些几近于无,首付变更高、月供也变得高,资金成本的持续上升,并伴随审批加长等多重因素,这些量变都在逐渐累积,购房者贷款压力越来越大;

而房贷收紧也带来了房产流通的无形风险,进而影响二手房价,权威人士分析,该情况下,拥有过多房地产抵押物的的银行,为防控金融风险,也会进一步收紧二套房等房贷。

换句话说,很多人手里的房子,某种程度上真成了“不动”产,最明显的表现就是:二手房降价出售开始出现。

(2)房贷优质的观点“变了”

与现在银行劝退购房者恰好相反,两三年前,只要你不是黑到不行、就能申到房贷,利率基本可承受。可317楼市调控新政后,央行不断出手去杠杆,银行对居民房贷态度也在发生转变:房贷由以前的优质信贷,转变为低息、周期又长的一个“鸡肋”。

不止政策影响,现在也处在较特殊的时间段。6月是央行考核时间,同时也是美联储加息时间,美联储于昨天又宣布加息,会给国内楼市带来一定的风险,房地产有泡沫现已成共识的现在,央行前后出台文件都在规范商业银行信贷,借此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多重影响下,居民房贷优质的观念,真逐步改变了,以前银行希望你去,现在则不一定了。

(3)房地产的逻辑在“变天”了

今年很多城市“调控新政”很不同的一点就是:认房也认贷,直接结果就是:掐死了一部分楼市资金流动,直接影响到现在房贷收紧。

另一方面,银行自身融资成本也在上升:央行监管加码后,大幅提高放水价格,银监会更是各种政策要求银行减少同业负债规模,各大银行又用各种手段来大幅吸储,货基理财七日年化破4即为很明显的一点。

可房地产业是资金密集型产业,货币信贷和资金,对楼市的影响很大。只要房贷和资金未来依旧持续收紧,房地产气候大变化是迟早的事儿,也即某经济权威专家所说“变天”:

房地产市场大方向和总体温度,都因此发生周期性变化。

640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