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利率上涨抑制投机 房贷难或持续全年

2017-06-13 17:15:40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全国533家银行中有20家银行已经停贷,未来会有新增银行暂停房贷业务。”某金融机构日前发布的数据引发了广泛关注。

“住房按揭贷款作为银行零售板块最重要的业务,不可能被叫停,就算额度不足也不会公开声称不做,只不过放款会变慢。”国内某知名券商银行业分析师对排名前列财经记者表示。

排名前列财经记者12日走访北京多家银行营业部发现,房贷利率确实有所上调,额度也逐渐趋紧,但相关业务依旧运转正常。上海确有个别基层行的房贷业务出现停滞,但并未被叫停。

事实上,在金融监管政策及资金面偏紧的共同作用下,目前的房贷市场确实迎来了“新常态”:一线城市主要商业银行个人按揭贷款利率全线上涨。但银行此次主动压缩房贷规模,并非来自监管层的高压,而是出于市场供求关系及负债成本的考虑。

某国有大行天津分行的副行长告诉排名前列财经记者,随着国内实体经济复苏,贷款流入一些实体产业而非被用于炒房,其实是一件好事,“目前市场上实体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正在不断提升。”

该副行长预计,房贷额度紧张状态将持续全年。

不会大面积停贷

央行今年1~4月的数据显示,住户部门新增的中长期贷款额并未明显减少,仅是占新增人民币贷款的比例相比去年年中出现了平稳下降。

631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