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津三条高速20车道实现互通 异地刷卡优惠

2017-06-13 09:19:4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了解到,五年来高速路运营里程增长至1014公里,京津三条高速20车道实现互通。此外,北京1133条公交实现与津冀互通,市民可享受异地刷卡优惠。

高速路运营里程增长至1014公里

据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整体来说,轨道交通运营里程从372公里增长到574公里,城市道路里程从6258公里增长到6374公里,高速公路里程从912公里增长到1014公里,公交专用道里程从604公里增长到845公里。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1%。

2012年至2016年的5年期间,北京相继建成了京台高速、广渠路二期、京良路等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重点项目。开通轨道交通6号线、16号线北段等线路,运营线路19条,里程达574公里,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线路通达性、便利性进一步提升,骨干作用日趋明显。

京津三条高速20车道互通

高速路方面,京昆高速、京台高速、111国道、京新高速(五环至六环段)、G111二期工程、密兴路二期、徐尹路二期等建成通车。本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000公里,7条首都高速放射线全部开通。伴随着京秦高速即将建成通车,北京将打通断头路。

目前,北京与天津形成京津、京沪、京台三条、20条车道的高速大通道连接。此外,京张、京沈在施,京霸铁路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通车。城际铁路方面,京唐、京滨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通车。市郊铁路方面,平谷线规划方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东段已率先开建。

北京1133条公交实现与津冀互通

近两年,北京启动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据介绍,目前,市区1011条地面公交线路(除定制商务公交)及122条郊区公交线路已全部实现一卡通互联互通。市民持京津冀互通卡可畅行北京、天津、河北7城市,并可享受同城乘车的优惠。

在自行车和步行出行方面,北京市自2013年启动步行和自行车系统整治,共计完成步道和自行车道治理1066公里。通过加强自行车停车设施管理,在人行步道上设置阻车桩,畅通步道和自行车道系统等措施,切实保障了自行车出行和步行安全,实现还路于行人和自行车,绿色出行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升级。

容军表示,近两年来共享单车快速发展,主管部门正在通过取消非机动车道上的部分车位等措施为市民骑行提供便利。

据悉,目前北京市共享单车指导意见民意已经征集完成,近期将出台正式文件。

现场

万泉河桥拥堵时间将缩短20分钟

5年来,市交通委、城六区政府一共实施了718项疏堵工程。截至2017年5月底,市、区两级已经完成了阜石路金安桥下路口改造等15项工程、已开工建设分钟寺桥立交匝道改造等22项工程,到今年年底将共同实施完成100项疏堵工程。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万泉河桥施工现场看到,万泉河桥西向北方向匝道正在建设中。

住在西北方向的市民对万泉河桥的拥堵都很熟悉。从西四环去北五环方向,需要从四环主路出来,改走辅路,高峰时期拥堵20分钟至半小时为常态,即使平峰阶段,遇到红灯也得需要10分钟左右时间才能通过。

市交通委路政局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杨秀峰在现场介绍,现况万泉河立交缺少西向北定向匝道,目前车辆只能通过桥下连续3个灯控路口左转向北去往万泉河路,高峰期交通拥堵严重。本次改造主要内容为新建西向北远引匝道,全长1.41km,设计速度30km/h,通过新建匝道,5分钟左右就可以通过原来的堵点。该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四环路(内环)与万泉河快速路出京方向的快速转换,可有效地缓解万泉河立交的辅路系统压力,同时完善了万泉河桥的立交功能,改善桥区通行条件。同时,也为节假日向北出行提供了一个选择。

据介绍,万泉河疏堵改造项目已经于3月17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部分桥梁桩基施工,下一步将开展桥梁基础、上部结构及万泉河东辅路的改造建设工作,整体项目计划10月完工。完工后通过增加交通标志标线就可以放行交通。

此外,分钟寺立交匝道的交通组织是先进后出,桥区路段长约150米,由于进出京津塘高速与三环主路的车辆多次交织形成交通拥堵。目前,该处疏堵改造正在进行,将于今年8月左右完成疏堵。疏堵改造项目主要将目前出京环形匝道半径减小,并在外侧新建进京定向匝道,同时封闭现况进京环形匝道入口,将立交出入口形式由目前的“先进后出”改为“先出后进”,较大限度地避免机动车交织,改善交通拥堵的状况。

631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