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咸阳房价一涨再涨 两室房源或咸鱼翻身?

2017-06-05 10:32: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咸阳楼市“涨”声一片,房价从2月底开始上涨,6月初搜狐焦点数据中心统计咸阳5月新房成交均价为4877.5元/㎡,与1月未涨之前的成交均价4267元/㎡相比,每平米的房价增长610.5元。按市场规律来说,房价上涨后,总房款和首付金额相对应增加,购房者购房压力加大,刚需两室和改善三室发生微妙变化,刚需两室相比以往销量会有所提升。在咸阳房价一涨再涨的大环境下,两室房源是否会迎来咸鱼翻身好时机?

咸阳楼市两室房源到底会不会迎来咸鱼翻身好时机?我们还是先从搜狐焦点数据中心开始了解。咸阳楼市2017年1月售出房源820套,5月售出房源1745套,5月相比1月销量增加112.8%,从1月到5月总共售出房源6679套。据搜狐焦点数据中心监控分析,从2017年1月至2017年5月,所售三室房源与两室房源市场占比已从之前的38%提升至现在的46%。两室房源销售占比的变化到底是因房价上涨所致,还是另有他因?

咸阳楼市部分楼盘三室房源售馨 仅剩两室房源在售

从搜狐焦点数据中心所监控的楼盘中了解到,因三室房源受欢迎度高,三室房源年初消化速度快,3月底开始在售房源两室居多,在无三室可售的情况下,部分购房者只能选择两室房源。例如城东生态楼盘日月星城(咨询电话400-683-0099转96404)、渭城区限价房成国右岸(咨询电话400-683-0099转96496)和文林路福林海棠苑(咨询电话400-683-0099转96410),因热销三室早一步售馨,在新楼栋未入市之前,仅剩两室房源在售。在这种情况下,两室房源和三室房源所售比例从63%降到56%,就很容易理解了。

咸阳楼市房价一涨再涨 两室销售略有上升 三室依旧是主力

咸阳购房者对两室房源的刚需选择,从5月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就略有体会。5月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参团网友,看两室房源的明显增加。有搜狐网友说自己父母都有房子,所以不用接父母一起住,在房价上涨后,买房就得考虑的更现实一点,两室房子总价低,购房压力小,也够自己住,所以就选择刚需性的两室,这样极有房子住,生活压力小、品质也不受影响。对于两室房源需求的上涨,不但可以从网友购房需求中看出,也可以从楼盘的销售量中看出。例如城东京基一品(咨询电话400-683-0099转39808),5月售出83套,虽然小三室依旧是主力,但也明显感觉到两室房源需求量的提升。还有万达广场对面的金域咸阳(咨询电话400-683-0099转86186),5月份前来咨询三期8号楼和13号楼两室房源的购房者也明显有所增加。

咸阳房价上涨后,两室房源市场相比之前变好,其因不管是市场库存量的影响,还是房价的影响,但三室房源的销量占比一时半会不会发生大的改变。二胎开放,主要购买力的住房需求在那放着,只能说之前两室够住,又想买三室的购房者在房价上涨的环境下,会更理性的去选择购房。

631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