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毕业租房高峰来得早 网上招租被“秒杀”

2017-06-01 08:46:5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约了两家房产中介,一共看了位于汉中门附近的六套出租房,基本上看中了两个小单室套,再比较一下做决定。”今年夏天就要毕业的大学生小林这个端午小长假没有回苏北老家,而是留在南京解决租房大事,为下半年在南京工作做准备。而像小林这样的大学生还有很多——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58同城刚刚发布的租房大数据也显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毕业租房高峰期来得比往年更早,而最近大城市的寻租客六成都是90后。

高峰期提前,小面积房网上招租被“秒杀”

“最近小面积租房特别火,房源信息一挂出来,很快就被抢单。”在南京凤凰西街一家中介公司上班的小沈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大多数毕业生在7月来临之前仍能在学校宿舍解决住宿问题,抱着提前租房能谈下更低房租,并且房源可选性更多的目的,不少毕业生会选择6月提前错峰租房。端午小长假排名前列天,他就接待了好几位来租房的学生,有两个人当场就定下了。而58同城数据研究院较新数据显示,今年租房高峰明显提前,毕业生租房大战在5月份就提前打响。统计表明,一线城市的“租客族”中,近六成是90后,正是目前毕业大军中的主力人群。而4月、5月,网上租房频道的日均浏览量明显上升,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3.1%,租房高峰期已经提前到来。

业内专家认为,今年毕业季的提前到来,一方面原因在于一二线城市目前房租较高,提前找房已经成为毕业生避开高峰高价的重要途径,另一方面,强调个性化的90后们更迫切希望通过抢占先机,以找到自己心仪的房子。专家建议,今年的租房高峰期来得比往年更早,毕业生们在租房时要提前做打算,有条件的话可以在毕业后先投靠亲友作为过渡,等到8月过后再开始找房。

“两居变一居”,毕业生租金压力逐年上升

近年来,我国一二线城市房价整体上涨,租金也随之水涨船高,在南京一家科技公司上班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两三年前在汉中门一带,自己租一个配备卫生间的一居室大约在1200元左右,但是现在已经涨到1800-2000元,而南京房产中介李先生也表示,比较好的主城区两居室的平均租金这两年已经上涨了30%-50%,两年前能租一套两居的钱,现在有可能还不够支付一套一居室的租金。如果没有家庭支持或者朋友分摊,毕业生需要一个人在一二线城市租一套一居室,动辄两三千元的房租对毕业生而言显然“压力山大”。

尽管预算有限,但作为毕业生们仍然期待拥有独立的空间和舒适的居住环境。对此58房产专家建议毕业生在租房时适当寻找价格洼地,可以选择交通便捷的边缘区域租房。

另外58大数据显示,商圈周边的房源本来是属于租房市场的“香饽饽”,租金也会比其他区域的房源高。但是在租金“普涨”的趋势中,城市商圈周边的租金涨幅普遍低于该城市的整体涨幅。因此毕业生也可以在工作的商圈附近选择住处,找几个朋友一起合租,可以节省通勤成本与通勤时间,提升租房幸福感。如果能够找到1-2个人合租一套一居室或者两居室的话,可能比独自在郊区租一套一居室成本更低。另外毕业生还可以考虑选择品牌公寓,省去自己装扮房屋的时间拎包入住,加上各种品牌公寓会时不时有优惠,对于刚刚毕业现金流不充裕的毕业生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

631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