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户籍新政”让3.7万外来人成为“西安人”

2017-05-30 09:17:44 来源: 新华网

5月27日,西安市公安局邀请86所大中专院校代表召开户籍新政进校园活动座谈会,记者在会上获悉,自3月1日西安实施户籍新政以来,已吸引37964名外来人口落户西安,同比增长4倍多,其中大专以上学历落户者达13692人。

2016年末,西安市拥有825万户籍常住人口,与成都相比,在人口规模、结构、素质上仍有一定差距。为了吸引更多外来人口来西安创业、工作,今年1月23日,西安市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吸引人才放宽西安部分户籍准入条件的意见》。3月1日,在经过广泛调研后,西安市公安局正式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吸引人才放宽部分户籍准入条件户口登记办事指南》,同时,为了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西安市公安局“掌上户籍室”也正式上线。

西安户籍新政被集中概括为“三放四降一兼顾”,“三放”就是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放宽设立单位集体户口条件、放宽对“用人单位”的概念界定;“四降”就是降低技能人才落户条件、降低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降低买房入户条件、降低长期在西安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的社保缴费年限;“一兼顾”就是兼顾了西安户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当天,针对部分高校代表提出的未就业学生户籍管理难题,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户政处户籍管理科科长武肃表示:“为减轻学校管理的负担,超过毕业期三年的大学生户口,学校联系不到本人,户口可迁入学校所在地派出所的社区集体户口。”

下一步,西安会将更多的人才尤其是年满35周岁以上、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人群进一步纳入到可落户西安的范围。(记者王罡)

631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