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窗户改成门临街住宅变“餐厅” 住户提心吊胆

2017-05-24 09:00: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本相安无事,自从一楼的单元房被改成餐厅后,报恩寺街5号院南楼上的住户们是提心吊胆。期间,城管部门也下发过停工通知书,但这股风却没有被刹住。一户这样做了,其他人也跟着效仿。

报恩寺街5号院南北楼是两栋30年前的旧楼,是当时陕西省木材公司家属院,其中南楼紧邻报恩寺街。“这几年随着沿街的门面房的生意越来越好,一楼的住户也动起了这歪脑筋。”而住户们所说的“歪脑筋”就是有人将一楼单元房的窗户位置改成门,这样单元房就变成了一个临街的门面房。再将外侧的铁栅栏也开了一个豁口,供人进出,这样租金就会显著提高。

窗户改成门,首先影响的就是整栋楼的承重,其次,单元房变成门面房院子里的住户都别想清静了。5号院的很多业主都持反对意见,并且在对方开始拆窗户时向物业和城管部门进行了投诉。“北院门街办城管科都下了整改通知,要求恢复原状,但最后的结果却是变本加厉。”住在三楼的一位老住户告诉记者,他们老两口今年80岁了,心脏都不好。自楼下被改成门面后,里面的装修就没有消停过。白天有人查不敢干,晚上加班加点干,吵得人根本睡不成觉,二楼的两位老住户就因为受不了这煎熬这才搬出和女儿同住,“我就想不明白业主这么明显的违法行为,为什么相关部门就管不住。”

5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报恩寺街5号院,该院南楼二单元一层东西两户的单元房都已被改成了门面房。东户挂着“马郝谷”的招牌,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已经布置妥当,就等开业了。而西户则挂着“品德”的门头,卷闸门拉着看不到里面的情况。

5号院物业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业主在拆窗户时他就过去不断做工作劝阻,但对方口头上答应不拆了,但等他们离开后照样接着干。为此物业也曾多次向社区和街办城管部门反映。城管部门也向排名前列家下发了停工通知,但最后也没有制止住。导致现在别的住户也开始效仿,原来的一家变成了现在的两家,而且这两家都要做餐饮,还要求物业给出证明准备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我当场就回绝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于公于私都没法出证明。”刘先生说,院子里住的多数都是老年人,如果开成门面肯定会影响其他住户的休息和生活,他也希望相关部门能下“硬茬”,不要留下隐患。(来源:西安晚报)

631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