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较新!灞桥区2017年义务教育中小学学区划分出炉

2017-05-22 16:58: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来源于网络

5月22日,西安市灞桥区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今年区域内公办初中、小学的学区划分情况。灞桥区2017年中、小学新生入学具体划分如下,快来看看你家孩子应该在哪个学校上学?

西安市灞桥区教育局关于印发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方案的通知

各直属、自办、民办中小学,各街道中心学校:

现将《西安市灞桥区教育局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西安市灞桥区教育局

2017年5月19日

西安市灞桥区教育局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方案

为确保我区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按时入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陕西省实施办法》和《西安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区人口分布及中小学布局情况,特制定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方案。

一、学区划分的基本原则

1.坚持义务教育公平性、公正性、公益性的原则。

2.坚持具有学区内正式户籍的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适龄儿童的户口应与其父母或父母一方的户口在一起,特殊情况应与法定监护人户口在一起。

3.结合我区校点布局、生源实际和学校容量划分学区,坚持全覆盖、零对接和不留少有地带的原则。

二、部分特殊群体就学安排

1.居住在我区的符合我市义务教育外地户籍政策规定的照顾类适龄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就学问题,由区教育局安排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承担。不符合政策照顾条件的外地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应劝其回户籍所在地登记就学。

2.新增住宅小区适龄儿童、少年就学由所处地街道中心学校统一安排。

3.灞桥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中,被征收人选择货币化安置的,持货币化安置协议可为其子女选择在原被征收区域内或新购本区商品房所属区域的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按学区内生源办理入学手续。

4.义务教育入学工作要切实解决以下问题:一是依法保障辖区内孤、残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二是对现役军人子女,将工作单位和住宅地列入学区选择范围,妥善安排现役军人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三是重视留守儿童少年就学,确保其按时入学。

三、几点要求

1、承担规定学区内义务教育任务的学校,要充分发挥教育资源效益,按照统一安排,积极接收学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就学,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

2、各单位要按规定给学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适龄儿童、少年接到《入学通知书》后,应按照学校要求的时间到为其提供义务教育学位的学校报到、就读。

3、学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就学工作未完成的学校,一律不得招收非本学区学生。

4、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登记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在统一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所有新生资格经区教育局审批后方可建立学籍。

四、为加强对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的领导,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郑 伟

副组长:曹宏顺 孙学尚

成 员:王永辉 赵 铸 白晓全 胡恩仰

孙福玲 钟 鹏 王 超 张向阳

五、本方案解释权属灞桥区教育局

附件:灞桥区2017年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一览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