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后限购时代 西安房价还能“火”多久

2017-05-20 08:57: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来源于西安晚报

“我们项目楼宇拿证开售,就迎来售罄的局面。”天地源·曲江香都一位置业顾问兴奋地说。“双休日来看房的购房者太多了,我们置业顾问都照顾不过来。”枫林九溪王经理在电话中称。“去年每平方米六千多元的房子,现今七八千出手慢还抢不到。”而购房者王先生显得很无奈。据了解,今年开春以来,西安的房价快速步入上涨通道,个别楼盘每平方米涨幅甚至超过2000元。

“去杠杆”楼市限购

“半年内房价涨5%是喜悦,涨10%是期待,涨到20%就是心慌。”上元郡的韩总表示:“房价稳增长不仅是政府、购房者的诉求,更是开发商的普遍心态,但暴涨暴跌是大忌,因为市场折腾不起,‘细水长流’永远是王者正道”。

房子是用来住的,首次置业时因为条件限制面积小、环境差、缺配套,买套改善住房完全可以满足,购买第三套显然是在投资了。高新地产董经理认为,银行利息低、股市有风险,手头闲钱要想较大化增值,不少人都瞄准了楼市杠杆,短时间热钱得流入势必催升房价。所以,4月18日西安市发布“商业贷款首套房不低于30%,二套房不低于40%,三套不能贷款”的楼市限购新政。改政策的目的就是去杠杆、抑投资,让西安的房价回归正常轨道。

集聚迎来量的释放

“限购后投资客明显减少了,银行按揭放贷的难度系数也大多了,但刚需刚改一族的需求热情依然高涨。”爱博地产的刘总谈到:“从2014年下半年到去年底30个月时间里,房价回落、需求萎缩,西安房地产市场一直在低谷徘徊。太多的购房者持币观望等待抄底,时间太久势必形成量的集聚。今年初,市场回暖需求集中释放,一时间造成房价迅速上扬也是市场规律。”

“客观地讲,目前一些品牌开发商品质楼盘是在涨价热销,个别项目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价格涨幅也有些离谱。但不是所有楼盘。我们看到市场上一些户型结构不合理、地段偏、环境差的楼盘仍然存在滞销无人问津的情况。”

中海地产王经理认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种品质一种价格,现实中人们只为好产品价格咂舌,很少深究好产品的成本和辛勤付出。求好求美是人之本能,物有所值更是每位购房者心头的一杆秤。

人口增速决定房价走势

“马云说,8年后最不值钱的就是房子,这虽然有些夸大其词,但却折射出一种规律需求决定市场。几年后,随着我国人口负增长拐点的到来,购房市场需求势必日趋饱和,假如到时候房地产市场仍然每年以上千万套住房递增,马云的话也许就一语成谶。”鸿基赵总表示:“现今,我国城市发展的竞争其实就是人口递增的竞争,城市房地产发展更是如此。有关数据显示,去年西安市常住人口比上年净增长12.56万人,住宅市场总存量却达87351套,这说明一段时间内去库存依旧是房地产市场主旋律。从这个层面讲,房价快速上扬只是个短暂现象而非常态。”

“现今,在经济发展稳增长的大背景下,城镇化步伐已有所延缓,很明显二线城市人口递增普遍乏力,唯独住宅建设依旧高歌猛进。这个问题值得深思。房地产市场因为信息不对称、热钱投资、人为炒作等因素所带来的虚火,迟早会泄掉,市场会冷静下来。”靳先生在理性分析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