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安公交车礼让行人、礼让斑马线 让城市文明起来

2017-05-15 10:21: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公交车不仅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也体现着城市文明。5月14日上午,西安市公交“道德文化大巴”5路车驾驶员联合西安交警高新大队民警,在南三环公交枢纽站启动“文明车让人5路作表率”活动,争当交通文明的先行者。

昨天上午9时,30名5路驾驶员郑重宣誓,遵守总公司“5321”行车规定,礼让行人,文明行车。

为了真实感受公交车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交警高新大队民警挑选了一辆5路公交进行体验,发现不仅每个站点都能按顺序进出站上下乘客,遇到行人、斑马线,司机都会减速礼让,整个车厢环境卫生也很干净。5路队长郭锴坦言,在之前的自查中发现仍有个别驾驶员还存在着急躁心理。为了体现不只是口头承诺,他们在线路沿途设立了暗查点,并通过车内监控来约束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乘客共同参与监督,使5路公交车不光带给乘客安全、便捷、舒适,还能成为“交通文明”的先行者。"

据了解,当天还有30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小学生参加活动,公交驾驶员、交警共同为他们讲解乘坐公交车的安全常识,引导更多的小学生文明乘车、安全乘车。

新闻来源:三秦都市报

622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