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确诊4例H7N9病例 咸阳各学校落实晨午检防控

2017-05-09 09:08: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截至5月8日,全省已出现4例H7N9病例,其中两人已死亡。对此,咸阳市农业局连日在全市范围内共排查规模养禽场41家、重点散养户178家,涉及禽类78.5万羽,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

全面排查

成立10个疫情防控小组

咸阳出现陕西首例H7N9病例后,咸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截至5月4日17时,隔离疑似接触者40人,解除隔离3人,入院救治1人,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目前,咸阳市政府召开多次H7N9防控工作会议,明确各有关部门防控职责,对疫情拉网式全面排查,并成立以市长为指挥长的防控工作指挥部,成立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和人疫情防控组、禽类疫情防控组、外贸口岸组、后勤保障组等10个疫情防控小组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区域强化措施,做到疫情防控排查全覆盖,活禽养殖场监测全覆盖,禁止活禽流通全覆盖,清洁消毒全覆盖,并要求立即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流调和隔离医学观察工作,组织相关专家全力以赴对患者进行会诊、救治。

5月4日,咸阳市农业局组织H7N9诊断试剂1万头份,开展H7N9血清学诊断。加强检疫环节管理,秦渭两区禽类流动必须具有两区疫控机构出具的H7N9检测阴性报告,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方可进行产地检疫,产地检疫合格后才可运输上路。同时,安排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技术人员分赴秦渭两区督促指导。

市场鸡肉销量受影响

鸡蛋销量也跟着下滑

针对目前防控H7N9疫情形势,省卫计委要求,从5月5日起,关闭西安、咸阳、西咸新区的城镇活禽市场,严格源头管控。同时做好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和布病、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和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处置工作。

5月8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咸阳中华路步行街市场看到,两家活鸡宰杀已停止销售,仅供应冷冻鸡,出现无人问津的现象。“活鸡已经不卖了,冷冻鸡一天也卖不了几只。”刘师傅说,目前只销售冻鸡,市民购买的也只是少量的鸡腿、鸡翅等,昨日上午一只鸡都没卖出,下午他准备暂停营业。不仅是鸡的销量受影响,就连鸡蛋也跟着下滑。“平常日可卖60至100盘鸡蛋,而这两天每天最多卖40盘。”张师傅说。

在疫情防控排查期间,城区和郊区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关闭,咸阳市农业局对秦渭两区两个重点养禽场实行封锁,限制鸡只流动,并开展消毒和紧急流调监测工作。截至5月3日18时,全市共排查规模养禽场41家、重点散养户178家,涉及禽类78.5万羽,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流调和监测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各市县区学校做好防控

落实晨午检制度

咸阳市教育局要求各市县区坚持“预防为主”原则,切实做好学校各类传染病防控工作,通过给学生讲解宣传传染病知识,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落实晨午检制度和因病缺课病因追查登记制度。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面对疫情不必恐慌,但应提高防范意识。另外,也提醒禽鸟养殖户及密切接触者加强个人卫生与防护,保持禽畜圈养,避免家禽与野禽接触、禽畜混养;如发生禽畜疫情,应尽快向有关部门报告,病死禽类应作深埋或焚烧处理,禁止加工或食用。

新闻来源:华商报

622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