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陕西省“五四”入团示范活动在西安成功举办

2017-05-04 08:57:28 来源: 陕西建设网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3日下午,不忘初心跟党走 追赶超越勇争先——陕西省“五四”入团示范活动在西安中学举行,来自西安中学的400名新团员和各行各业的代表近1000人参加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出席活动并讲话,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及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参加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播放了入团宣传片《我是共青团员》,短片中一组洋溢着青春活力、编织着青春梦想的优秀青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共青团的意义。随后,第16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鹏、周莉、卓坤利分别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各自青春励志的奋斗故事,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能够激励更多的青年用奋斗去实现梦想。

分享结束后,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宣读了新团员名单,与会领导向新团员代表颁发团章和团员证、佩戴团徽。随后,西安中学团委书记黎建军带领新老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西安中学田惟嘉老师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来自西安中学的宋雨辰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在活动上发言,她号召全体新团员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时刻体现团员先进性,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团誓言。

西安公安消防支队西华门中队政治指导员李治作为老团员代表鼓励所有团员用勤劳的双手共同努力,保持共青团员的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为团组织增光添彩。

最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第16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勉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他希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为青年身心健康、学习成才、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他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准改革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主线,按照省委和团中央改革的总体部署,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改革,坚持倾听青年心声、反映青年诉求、解决青年问题,真正把共青团建成青年之家。

据悉,本次省级“五四”千人入团示范活动除在西安中学设立了主会场外,还在高新一中设立了分会场。同时,全省市县两级团委也同步组织当地团员开展了入团仪式活动,全省累计共2万名团员参加了活动。

此外,为使本次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活动全程还通过“青年之声 陕西”、咪咕直播等互动社交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五四期间,团省委官方微博还发起了#我是团员#主题微博,鼓励广大网友亮出团员身份、点亮团徽并发布自己与团有关的故事。

(来源: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

622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