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回看四月楼市 调控中稳步行进

2017-04-27 09:22: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陕西日报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形势可观。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个别地方楼盘甚至出现了连夜排队购房的景象,这很容易让人想起2005年、2006年的房地产市场火热情景。推动楼市向好的动力是什么?是刚性需求的释放,还是投资客的入场,抑或只是表面假象。在楼市向好的背后,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需要理性和审慎的判断。

在被大家共同看好的“金三银四”市场销售旺季,整个房地产市场销售如火如荼。开发商们纷纷抓住时机举办各种活动,吸引市民的关注。被大家期待的“银四”旺季的西安楼市可谓是热闹非凡。在众多利好消息的影响下,购房者对市场的信心逐步增加,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正常有序平稳发展,西安楼市新政出台,严把市场规范关。

房企共同发力助推楼市热潮

楼市“金三银四”,亦是各开发商着重发力的重要节点,不少房企都在卯足劲推盘走量,争取抓住时机,以确保上半年销售业绩的完成。“稳”字当先的西安楼市在本次的楼市传统旺季势头猛进,各大楼盘的销售情况稳中有增,营销活动异彩纷呈。

4月份作为开发商完成上半年业绩最重要的一个月份,楼市走向也受到了各方的关注。西安楼市热闹而又忙碌,房企活动扎堆,对推盘的房企而言,以“迎春”“入市”为出发点,巧打各种牌,通过拓宽渠道营销撬动购买力,成为当下楼市营销重点。

新政出台调控楼市稳市场

房地产开发企业期待的“银四”销售旺季的确没有让大家失望,市场的转好让销售人员“喜出望外”。据悉,部分开发商在“金三银四”的销售业绩已经完成了上半年营销任务,并且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销售充满期待。今年3月以来,30余城市出台调控政策,调控范围持续扩大,西安由于户籍政策放开以及自贸区等利好政策使得市场潜力显现,市场预期空前膨胀。同时商品住宅库存周期不断缩短,市场供需失衡加剧。楼市从一房难求到日光盘频现,以至于个别开发商捂盘惜售。4月18日,西安楼市的加码政策在房价一片涨声中“千呼万唤始出来”。限购政策以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住房时,应合理确定并申报销售价格,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制度;销售价格经申报备案后3个月内不得上调,实际销售不得高于备案价格。确需调整销售价格的,不得高于同区域、同品质楼盘售价,并经土地增值税清算稽查后方可重新申报调整。

对在西安市无住房的居民家庭,首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再次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居民家庭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新政出台调控,给市场高热降温,但本次政策限购并未加码,虽然提高首付比例,但二套首付比例较低,对改善性需求会持续释放的西安市场来说影响有限,因此政策总体温和。据美城数据分析,目前西安市场商品住宅库存周期仅为6个月,供需失衡严重,因此增加住宅供应尤为重要,同时提高产品品质才是支撑房价的关键点。在多种政策刺激下,房价涨幅将趋与平缓,对于西安楼市的长远发展来说,市场健康稳健才是王道。

“银四”落幕,在政策和市场前景还算明朗的当前,“火力全开”的市场供应在带动市场热度的同时,也催生了一部分潜在需求。政策调控让市场趋于理性,客户对产品品质、周边配套、户型实用性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的市场情况下要赢得市场,除了营销活动外,全面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性价比是关键。

近日,西安楼市限购再加码,将住房限购范围调整为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长安区行政管理区域以及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等开发区规划区域范围内。其中将长安区列入其中,受到广泛关注。

据西安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长安区GDP达到608.02亿元,相较2015年的512.70亿元,同比增长12%。房地产开发方面,随着西安市三环内可供开发土地的不断减少,三环外特别是长安核心板块已经受到众多开发商的青睐,随着地铁二号线南延段的通车,交通问题的解决为长安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使得区域热度不断上升,涌现出荣华楠香郡、雅居乐·湖居笔记、万景·荔枝湾等优质楼盘。

长安区位于秦岭北麓,依山傍水,环境良好,使得开发商纷纷在该片区拿地。数据显示,自2016年11月以来,长安区房价不断攀升,3月新房均价达到8400余元,个别楼盘价格突破10000元,由此催生了该区域房屋供销过热,房价、地价迅速攀升,也就推动了楼市新政中将长安区列入限购范围这一项举措。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表示,2017年一季度长安区土地出让和房价增长过快,长安区特有的区位因素受到开发商的青睐,纷纷拿地,导致其土地过热、重点区域土地供应紧张,韦曲、郭杜、子午大道等区域几乎无地可供。“4·18”新政将长安区列入限购范围,这也就意味着长安区的房价、地价也与城六区相差无几,成为房地产开发重点区域。

此次楼市新政出台目的是稳定和引导市场,打击投机购房,对于稳定市场、楼市健康发展十分必要。总之,良好的区位因素以及优质的居住环境是消费者选择购房的关键因素,但平稳健康的房地产发展环境才是促进该区域平稳、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622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