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涨不买跌 咸阳人这种普遍消费观念对不对?

2017-04-26 12:14: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早上7点,我还在被窝里发呆,突然被小王的电话警醒。他说让我赶紧帮他联系阳光美域的置业顾问,看能不能争取点优惠,他要订房子。

“你有病啊!前段时间让你跟我们看房团去看房子,你说你不着急,等等看。这才几天,你就着急大清早叫我帮你看房子?”我好久没犯过的起床气突然被他挑起来了。

“哎呀,你知道现在房子涨价涨得多快吗?没看见买房的人都跟赶集似的?快点帮我问!”他不容分说挂了电话。

我就纳闷了,中国人这买涨不买跌的消费观念根源在哪呢?心理经济学认为这种现象说明,人的心理情感在大多数时间里代替理智主导人的经济行为。从众和恐惧是产生买涨不买跌现象的根本原因。

房产投机者曾被认为是导致楼市“买涨不买跌”的原因,但实际上,刚需购房者也会做出类似判断。如果购房者意识到房价在涨,而且还要再涨,那么现在买进,过一段时间,价格再涨上去,相对来讲便是便宜了。反之,房价在跌,如果购房者意识到还要再跌,那么现在一买进,就意味着过一段时间房子要贬值。于是历年以来,当媒体公布房价同比上升时,购房者一般急不可待,生怕房价继续大涨,于是被迫出手,而当媒体公布房价较过去降了几个点时,购房者反而捂紧钱包,回岸观望。

“买涨不买跌”的购房者心理也影响了开发商。主动降价不一定带来更多购房者,涨价反倒能够带来更多利益。在对房价长期的僵持与对抗中,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已经习惯性地互不信任,抛开让房价纠结的各种市场因素,这也是楼市涨涨不休的症结之一。

房产消费伴随着跟风与买涨不买跌的习惯,盲从只会得不偿失,根据营销高手及买房者的经验总结,以下八种情形可以买涨不买跌。

情形一:规模楼盘的排名前列期项目。

规模楼盘指几百亩及以上的大项目,根据开发习惯及资金平衡需要,这类项目往往会分几期滚动开发。排名前列期项目,无论开发商是谁,实力有多强,其首期项目必然会妥之又妥,确保开门红。故这类项目的首期价格起步价不会太高。成国右岸项目就是如此。

同时,由于规模的存在,不用担心其配套不足,要么由市政补给,要么自建。为什么对这类项目要买涨不买跌呢?如果开发商找了托儿,则你赚大了,后期还会有更多的非托儿进入,大规模必然先聚人气,再以口碑赢得消费认同。如果开发商没有找托儿,则说明此处:有投资价值吸引很多人前来,要么周边土著人的消费力量非常强,他们的眼光、对本地的理解都是你购买的有说服力的理由与证据。

情形二:中心区域单体项目。

中心区域的单体项目,开发商一般不会很大,很多与政府有点关联,或直接就是政府关联的房企。其二,中心区域的单体项目买者众,循众加推是开发商的营销手法之一,这个时候排名前列波热潮是较佳时机。不要担心朝向或房型:中心区域的单体建筑,既有居住功能又具备很强的投资功能,承租方不可能去挑朝向;中心区域项目单价高,背后的价格因素分摊系数如景观、朝向、楼层等必然比其他区域项目要大,浅显说,这类项目的朝向差、景观能见度小的户型反而投资价值比较可观,反之则居住功能比较符合要求。金域咸阳可划归为此类。

情形三:财政涨幅与区域城市身份不对称的龙头项目。

大家知道经济越发达,对地域的依赖程度越低,对区域资源的依赖程度越高。这样就产生许多城市的特殊区域:城市面貌不及其他区域而经济实力上升很快。只有有眼光的开发商、有实力的开发商、有关系的开发商才敢于提前置地,所以该区域的龙头项目一般都是品牌建设为主的。鑫苑又一程和力高御景湾就是如此。

情形四:客观教育资源非常丰富的项目。

这个一般人都能体会。但注意两点:一是教育资源是客观而不是营销说法,也就是客观存在的教育资源,不是开发商引进的或合作的。二是买小不买大,两层意思,包括买小户和买小规模项目。因为小户投资与二次交易方便;小规模项目往往寄望教育资源才开发的,说穿了,开发商的心不太大,再一个买涨说明这个地区除了教育资源的吸引力外,还存在一些潜在因素导致房价可能上涨。塞纳绿洲就是例子。

情形五:场面混乱的郊区小项目。

这里所指场面混乱是指正在大规模进行市政或房产开发建设的情况。为什么买小项目放弃大项目呢?因为郊区项目的价格必然随着市政发展而发展,周边在建项目越多,说明此处的未来潜质越大。小项目不存在“囤积居奇”,如果正常购买存在这个可能,买涨反向证明开发商并没有对房源进行分期。

情形六:多年的烂尾再启动项目。

这类项目成本非常之低,往往吸引大量周边居民的关注。开盘之时也就会有大量潜在购买者,不要犹豫不决。紫韵东城可以作为借鉴。

情形七:建筑外观体量与地段极不相称的项目。

较多存在于一些良好地段。因为许多不言自明的原因,这类项目往往在市场的存地时间非常长,当它以并不美观的建筑与肥胖之身面市,也就是你购买之时。按照其体量与外观,可以判断其主要获利观念是“薄利多销”。

《中庸》里就有“君子居易候命,小人行险以侥幸”的至理名言。作为购房者的我们,无论是刚需还是投资都要保持冷静。

622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