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咸阳社区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 就在自家门口耍

2017-04-20 09:49: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咸阳社区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啦!4月19日,咸阳举行社区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艺术节历时5个多月,包含各类文艺竞赛和文化惠民活动,届时,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观看各类文化艺术节目。

发布会上,咸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君宇介绍2017年咸阳市社区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及筹备情况。李君宇表示,举办2017咸阳市社区文化艺术节是实施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和实现文化追赶超越的现实需要。对推进咸阳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对于激发群众创建热情、提升个人文明素质、展示社会文明形象,切实增进群众对咸阳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华商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社区文化艺术节以“引领文明风尚 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2017年4月29日开幕,于9月下旬闭幕,历时5个多月。期间,将举办涉及文学、音乐、舞蹈、戏曲、书法、美术、摄影等文艺类别的16项全市性文艺竞赛和全民阅读、主题宣讲等11项文化惠民活动。

主要文艺赛事有“大秦故都 秦韵咸阳”社区秦腔大赛;“文明风尚 品质生活”社区器乐大赛;“服务你我 共享阳光”志愿者风采大赛;“智慧人生 乐在其中”社区棋艺大赛等。惠民活动有“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书香咸阳”全民阅读活动;“知荣辱 改陋习 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宣讲;群文进社区巡演;“中国梦 咸阳情”千人交响合唱音乐会;“青春飞扬 舞动咸阳”千人国标舞展演;“幸福社区 健康人生”广场舞展演;“大秦雄风”大型音乐歌舞晚会等。

据介绍,本次社区文化艺术节由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文艺竞赛以秦都、渭城所辖社区为单元,在市、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四个层面开展,由各社区组织报名海选,参加所在辖区街道办事处组织的初赛和区上组织的复赛,从中选拔和推荐优秀个人或团队参加全市总决赛。惠民活动由各有关市级部门、单位具体组织实施,采取综合文艺演出、民族乐器表演、电影放映、培训指导、结对种文化等多种形式,活跃社区群众文化生活,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促进公共文化服务的普及。

李君宇最后表示,文化艺术节是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要把本次社区文化艺术节办成献给每一位市民群众的文化盛典和艺术盛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