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陕西出台20项举措支持自贸区建设

2017-04-14 08:49: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来源于网络

4月12日,陕西检验检疫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出台20项支持陕西自贸区建设举措,内容涉及深化行政管理改革、深化检验检疫监管制度创新、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

深化行政管理改革方面有3条措施:一是全面授权自贸试验区相关分支机构办理辖区各类检验检疫业务,以及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动植物产品生产企业登记备案、进境动植物产品检疫审批、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强制性认证产品免办等业务的受理和初审工作。二是推进外贸经营企业资格备案、原产地证书申领企业备案、报检企业备案等“多证合一”改革和多项联办。三是建立健全目录外商品监督抽查、退运、通报调查、原产地证退证查询等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支持自贸试验区社会信用信息归集平台建设,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深化检验检疫监管制度创新方面有4条措施:一是实施分线检验检疫监管制度。对自贸试验区内进出口商品及企业实施风险监测为主的质量安全管理。二是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实行货物预检验制度,入区一次检验检疫、出区分批核销;探索建立自贸试验区内货物“空检陆放”和分类监管等新型监管模式。三是推动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出口和内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促进出口优质产品向国内市场的供给。四是推进检验检疫国检监管区建设。把口岸“搬到”内地,较大限度地优化进口和出口贸易通关环境。

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方面有7条措施:一是支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推进自贸试验区检验检疫监管服务平台和数据交换平台建设,建立与自贸试验区公共信息平台的网络互联机制;打造“智慧检验检疫”平台,启动“互联网+”质量安全追溯、技术规则及风险监测等项目建设。二是深化检验检疫一体化改革。建立自贸试验区片区间的协调联动机制,提高包括自贸试验区在内的特殊开放区域互联互通水平及通关效率。三是加强口岸疫情疫病联防联控。四是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认证认可及检验检测结果互认。五是积极拓展口岸检验检疫服务功能。积极协助地方政府申报进境水果、种苗和进口汽车等指定口岸,指导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已获批的进口肉类、粮食、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等指定口岸业务做大做强。六是支持中欧班列和向西开放发展。简化申报、查验和放行手续;支持冷链物流发展,扩大班列运输货物范围。七是积极配合口岸监管部门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实现口岸功能延伸。

支持产业发展方面有6条措施:一是积极支持杨凌进境种质资源保护中心建设,支持生物材料、遗传物质、种苗、繁殖材料等产业建设,支持先进农业设施设备和研发设备进口。二是加强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尤其是针对自贸试验区企业特点制定并落实应对措施。三是支持企业开展面向国内外市场的高技术、高附加值的检测维修等保税服务业务。对保税、租赁等方式多次进出自贸试验区的货物实行“一次检验、登记核销”的管理模式。四是支持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发展,构建跨境电商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尤其对自贸试验区内进口文化艺术品(限艺术品整体或部分属于强制性认证目录产品)给予无需办理强制性认证的特殊监管措施,凭艺术品证明文件直接受理报检。五是支持生物医药贸易和产业发展。实施审批负面清单管理和并联审批,实现“一次申请,多项审批”,缩短特殊物品审批流程。六是支持会展业发展。对进境展品实施口岸核放、场馆集中查验监管。对保税展示货物,实行登记管理,允许多次岀区展示。自贸试验区涉及强制性认证的展品免予办理强制性认证等。

611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