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咸阳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9.4亿元 增幅位列全省第二

2017-04-14 08:45: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来源于咸阳新闻网

4月9日,从市财政部门传来消息,一季度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9.4亿元,占年度预算34.6%,实现首季“开门红”,同口径增长24.9%,增幅位列全省第二。

在新常态下,财政收入增幅趋缓,加之“营改增”、小微企业减税、上年收入调减、西咸新区交由西安代管等因素影响,2017年地方财政收入面临政策性减收、上年基数大、组织收入受制等困难,完成目标任务的难度较大。面对不利经济形势和诸多困难,全市财税部门及时分解下达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夯实县区和征收部门责任,落实职责和任务;强化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充分发挥税收保障平台的作用,密切监控重点税源,做到应收尽收,保证了均衡入库,促进了地方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9.4亿元,占年度预算34.6%,超进度9.6个百分点,增收5.6亿元,同口径增长24.9%,增幅名列全省第二。

一季度,我市地方财政收入质量较上年有所提升,税收占比63.8%,较上年同期提高11.4个百分点。这主要得益于税收任务完成良好,1—3月份全市各项税收完成1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9%,增收6.3亿元。增值税(营业税)和城建税是一季度税收增收的主要力量,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4%、81.3%,两税共增收4.5亿元,占到税收增收总量的71.5%,带动税收增长。其他十四个地方税种也都全部增收。

为全力保障我市追赶超越,各级财政部门认真做好财政收入的同时,狠抓财政支出,统筹安排财政资金,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大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保障民生项目和重点项目,财政支出完成情况良好。一季度全市财政支出累计完成了7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3%,增支16.8亿元,有力保障了运转,保证文体传媒、教育科技、移民搬迁、节能环保、渭河综合治理、扶贫开发等重点支出需求。民生支出得到很好保障,全市财政民生支出完成67.9亿元,占财政支出的比例达到86.7%,较省考任务高了6.7个百分点

611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