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建出台新规“剑指”市政工地扬尘污染

2017-03-28 16:00: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扬尘治理不达标的施工单位将被取消在咸市政项目的招投标资格。”3月27日,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城市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为持续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质,2017年,该局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依法依规治污,科学精准降霾,打出抑尘、增绿、禁燃的“组合拳”。

其中,在“抑尘”方面,大力推行文明工地创建。城市所有在建的市政工地要把防治扬尘污染费用列入工程造价,落实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的六个100%要求。土方作业期间,必须采用湿法作业。出入工地车辆,必须进行冲洗。闲置2个月以上的工地,必须进行绿化覆盖。市政项目各管理单位要建立扬尘治理信用评价制度,只要信用评级不达标,有关施工单位将被取消市政项目的招投标资格。

此外,针对城市道路清扫作业的减尘、抑尘,秦、渭两区要按照“以克论净”要求,尽快实施“政府购买环卫一体化”服务机制。城市主要道路机扫率达到90%以上,实行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地毯式吸尘、定时段清洗、全方位洒水的“五位一体”作业模式,做到城市道路“常湿润、显本色、不起尘”。

期间,市政维修施工、绿化等行业使用的低速低车、载重柴油货车,也降逐步淘汰、更新,达到国家相应排放标准。

同时,市城建局还将通过实施城市增绿工程、推进生物质禁燃等工作举措,保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稳步提升。对全市普查中有缺失的绿化区域分步骤、有计划补栽移植,不出现黄土裸露现象。在城市继续推进立体绿化,进一步加大绿地建设项目进程。市绿化处、市政处、市路灯处、市城市广场管理处等部门要加强巡查,全市、全时禁止露天焚烧垃圾、杂物,对出现垃圾焚烧、火点的,严肃追究相关人责任。

611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