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咸阳今年完成15项绿化工程

2017-03-23 09:49: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来源于今日咸阳

“加大绿地建设项目进程,多栽高大乔木,2017年完成15项绿化工程,增加绿地2618.2亩。”咸阳市城建局日前召开城建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明确了今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完成的增绿目标。

到2020年底增绿6802.2亩

咸阳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以加强城区公园绿地、道路绿化和林荫停车场建设为重点,加大绿地建设项目进程,多栽高大乔木,营造城在林中、人在绿中、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生态宜居新咸阳。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咸阳市城建局计划实施文汇路沿线新增绿地190亩、咸平路两侧新增绿化540亩、体育场十字新建绿地广场20.4亩、创业东路北侧新增绿化880亩、细柳公园新增绿化146亩、北阪林苑新增绿地532亩、珠泉公园新增绿化103亩等15项工程,至年底城市建成区新增绿地2618.2亩。

此外,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城西快速干道新增绿地300亩、两寺渡公园新增绿地985亩、厚德绿地(渭城)新增绿地115亩、植物园(高新)新增绿地810亩、芝冠公园(渭城)新增绿地100亩、咸阳湖二期新增绿地1874亩等6项绿化工程。2017-2020年底,21项工程累计增绿6802.2亩。

人均公园绿地不少于8.63㎡

咸阳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城市绿化管理,加大增绿扩绿力度,确保城市道路绿化美观整洁,补栽修剪到位。在6月底前,确保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在38.21%以上,人均公园绿地不少于8.63平方米,在城区节点地区及市民活动的中心区、城市出入口,建一批高品位绿化景观设施。

在绿化建设及管护方面,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绿化建设工程以外,对城市新建、扩建和旧城改造项目的配套和附属绿地工程加大检查频次,查处损毁城市绿地、树木花卉和绿化设施行为。

另外,推进会还对城市道路、路灯、城市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管理规范进行了要求。其中要求秦、渭两区加强城区公厕、垃圾中转站、果皮箱、垃圾台等环卫设施的配套建设和改造维护,确保城市道路清扫及时,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85%以上,建成区内不出现黑臭水体,不影响绿化植被正常生长。

目前,咸阳市城建局已将“创森”工作纳入精细化考核机制,不定期检查督办,凡工作力度不够、推进迟缓的会实行追责。

594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