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推进西咸一体化 把咸阳打造成大西安“粮袋子”

2017-03-14 11:54: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作出推进西咸一体化、建设大西安的重大决策部署。咸阳市长卫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重大体制调整有利于增加群众福祉。报告中提到的福祉都有哪些?  “两园两区一基地”建设  在2017年重点工作中,报告指出,加快“两园两区一基地”建设,鼓励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先行先试陕西自贸区政策,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等国字号创新政策向高新区覆盖。“两园”即新兴纺织工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两区”即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高新区,“一基地”即彬长旬高端能源化工基地。  科技成果大西安研发、咸阳转化  用足用活大西安科技资源优势,建立市校合作机制,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建立新型研发平台、产业技术联盟,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发展。与西安合作建立基金,深化科技金融结合,完善“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实现科技成果大西安研发、咸阳转化。  西咸公交卡与西安线路对接  实施西咸道路交通对接工程,加快地铁1号线二期建设,促进地铁1号线三期今年开工、11号线明年开工,西咸公交卡与西安所有公交线路实现互联互通。  在绿色发展上联防联治联动  在坚持绿色发展上,与西安、西咸新区联防联治联动,实施“防治雾霾天·守护咸阳蓝”五年行动。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做到联防联控、联动共治。全面实施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巩固提高三年行动,严格划定渭河生态区,加强渭河违法采砂治理。深入开展旱腰带非法开山采石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把旱腰带打造成大西安的绿色屏障。  打造国家重要物流节点城市  围绕吸引大西安消费谋划建设一批专业市场,打造国家重要物流节点城市。  发挥区位、文化、产业“三个优势”,推动建立大西安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搭建文化旅游对外交流平台,提升文化旅游魅力。  实施商贸十大质量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一个中央商务区、三个城市级商圈、五个片区级商圈”,发展特色商业街区,激活夜间经济,打造大西安商贸副中心。  提升主城区国际化水平  在今后五年规划中,报告指出咸阳要提升主城区国际化水平,成为大西安核心区重要板块。协同联动、错位发展,把咸阳打造成大西安“粮袋子”“菜篮子”“果园子”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产业配套基地、电商物流基地、生活服务基地。整体融入、全域发展,支持彬县撤县设市。淳化、永寿生态优势加速向产业优势转变,实现绿色发展,成为大西安的“后花园”和“天然氧吧”。  全面加强交通、水利、电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咸阳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性物流中心的地位更加巩固,推动区域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来源于今日咸阳)

594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