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三五”关中将移民搬迁56万户211万人

2017-03-09 13:07: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7日,记者从全省移民(脱贫)搬迁工作会关中地区现场会上获悉,尽管当前关中各地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局面不断好转,然而还面临着包括三项协议签订率低等在内的诸多问题。省上明确要求关中各地要认真对照问题,逐条分析原因、逐项落实整改。

当前关中地区移民搬迁工作呈现以下几个特征:一是搬迁规模占比大。“十三五”期间,全省移民搬迁130.79万户465.62万人,仅关中地区就要搬迁56.68万户211.49万人,占全省任务的45.42%,居三大片区之首。二是规划调整力度大。截至目前,关中地区集中安置点由最初设置的901个调整优化为505个,其中涉及易地扶贫搬迁的安置点减少至315个,调整率达65%。三是今年关中片区建设任务重。关中地区2016、2017两年的建设任务占“十三五”总任务的77.2%,其中大多数需要今年完成。特别是2017年,关中地区将建设完成安置住房4.98万套。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安置住房3.63万套。产业就业配套方面,全年配套落实搬迁对象就业岗位6.34万个。

此前,省移民办经过实地调研、年度考核、督导检查,发现虽然自去年底以来,关中各市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省政策有力,工作思路更加明晰,工作局面不断好转,然而还普遍存在如三项协议签订率低、政策执行标准把控不严、部分项目建设手续不完善等问题。

对此,省国土厅明确要求关中各地要认真对照问题,逐条分析原因、逐项落实整改,全面完成搬迁协议、旧宅拆除复垦协议、脱贫致富协议一起签工作;要紧盯年度目标,协调推进安置房、基础和公共服务配套、产业就业脱贫配套三项建设;要吃透政策,区分易地扶贫搬迁和同步搬迁对象,在建房面积、资金管理、补助标准等方面分类落实好各自政策要求,确保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陕西传媒网)

594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