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二手房缴税实现全市通办

2017-03-05 09:10:35 来源: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市地税局获悉,“个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系统(纳税人端)”客户端自今年1月起上线运行。两个月试运行的较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本市二手房交易涉税服务中,通过该平台以网络预审方式提交办理的业务量已超过全部业务量的60%。

  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网络平台流程优化,可将二手房缴税的办理时长大幅缩短三分之二以上。同时,纳税人还可通过该网络平台就近选择预约办理网点,实现二手房交易缴税的全市通办。“通过网络预审,可大幅减少纳税人的前台等候时间,单笔业务的办理时间目前基本不超过10分钟,一般六七分钟即可完成”。北京市地税局财产和行为税处处长刘文龙告诉北青报记者,“个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系统”平台面向二手房交易纳税人,包括买卖双方,可用于个人存量房交易纳税人上传资料、查看审核结果等。纳税人通过客户端提交信息后,网络预审的时间将不超过5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后,纳税人可获得短信通知。不仅如此,买卖双方还可通过网络平台及时获悉需缴税金额的明确信息,避免了此前因信息不对称可能带来的不便和风险。同时,纳税人可根据自身需要,在客户端提供的全市近70个缴税网点中预约任意一个办理点,完成缴税开票,实现跨区通办。

  据了解,在前期可办理个人二手房买卖类缴税业务的基础上,网络预审客户端还在近期新增了赠予房屋缴税业务功能,未来其他交易类型也将逐步纳入平台服务之中。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二手房税收办理现场审核方式现在仍然可行,两套办理方案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以并行互补的方式执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