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咸阳所有户籍派出所将开通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

2017-02-22 14:54: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来源于华商报

  5月底前,除个别偏远派出所外,咸阳所有户籍派出所将全部实现跨省办理身份证。办理此项业务,须在居住地进行流动人口登记过或申领过居住证。

  “没想到会这么快!”2月17日上午,在秦都公安分局渭阳西路派出所户籍室,来自四川成都的洪女士领到补办的身份证。身份证丢失后,洪女士本来要回老家成都补办,没想到咸阳开通了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让她既省下路费,又不耽误时间。

  秦都公安分局户政部门一负责人介绍,秦都公安分局于2016年7月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通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在渭阳西路派出所启动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试点工作。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经过努力近日又新增广场派出所、西兰路派出所等几个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

  2月21日,咸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户政大队一位民警介绍,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在试点一段时间的基础上,即日起咸阳全面启动跨省办理身份证业务。

  据悉,其他派出所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人员培训,将会陆续开通跨省办理身份证业务。今年2月底前,每个县区最少有一个跨省办理身份证业务点。到5月底前,除个别偏远派出所外,咸阳所有户籍派出所将全部开通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

  >>你问我答

  问题1

  目前有哪些派出所可办理?

  目前办理过跨省办理身份证业务的派出所包括秦都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吴家堡派出所、西兰路派出所、渭阳西路派出所、陈杨寨派出所;高新公安分局联盟派出所;渭城公安分局城内派出所、化工开发区派出所;兴平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乾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问题2

  哪些人可办跨省身份证业务?

  该民警介绍,跨省办理身份证业务受理对象,为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陕西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外省份户籍人员:

  1、在陕西省县(市、区)内已领取我省居住证的;

  2、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持有工商执照等具有合法稳定就业,且已办理流动人口登记半年以上的;

  3、依法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具有稳定住所且已办理流动人口登记半年以上的;

  4、持有经教育部门注册的学生证或学籍证明的。

  民警特别提醒广大流动人员,要及时在居住地进行流动人口登记及申领居住证,以免影响到跨省身份证受理。

  问题3

  哪些情形不予受理?

  跨省受理居民身份证,可办理有效期满换领、损坏换领、丢失补领三种类型。

  以下6种情形不予受理:

  1、首次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

  2、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

  3、有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伪造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国家机关证件行为的;

  4、有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不良信用记录的;

  5、公民身份号码重号的;

  6、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主项信息与人口数据库信息不一致的。

  目前,除个别少数民族地区的双语、半双语居民身份证地区无法受理外,所有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均可申请办理跨省居民身份证。办理跨省异地身份证与普通办理身份证收费一致。到期换领证件需缴纳20元;丢失补领、损坏换领的需缴纳40元。

580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