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安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启动 预计2020年试运营

2017-02-19 08:38: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来源于华商报

  2月18日上午,西安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启动仪式在西咸国际文教园举行。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出席活动,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宣布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上,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表示,加快推进地铁建设、完善城市立体交通体系,将有效疏导主城区人口有力支撑新兴产业聚集,对于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品位、打通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西起交大创新港,东至和平村,线路沿学镇环路、天元路、秦皇大道、科技路、昆明二路、大寨路敷设,与一期工程共同构成大西安第二条东西向骨干线路。全长19.87公里,其中高架线长约12.21公里,地下线长约7.24公里,共设车站13座,其中8座高架车站,5座地下车站,2座换乘站(规划中的16号线和18号线),平均站间距1.55公里,较大站间距2.7公里。总投资约95.11亿元,计划2020年与一期工程同期开通试运营。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项目是西咸新区践行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西咸一体化、合力建设大西安”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将实现新区与西安、咸阳在轨道交通上的互联互通。密切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西新城与西安主城区的联系,有力推动沿线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无人机产业化基地、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等中省重点项目的建设,有力提升大西安的辐射力、竞争力和影响力。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负责同志,西安市及西威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建单位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华商记者 肖琳/

580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