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西咸首批公交线路将全部开通!!

2017-02-16 15:08: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西咸进入“大西安”时代!

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当属出行。

今天我们就市民最关心的交通问题,

向西咸公交集团负责人了解,

再次爆出准确消息:

2月底前开通2条公交线路

2月28日之前,计划开通2条公交线路:

①后卫寨地铁口——西咸大厦

②西安北客站——西咸大厦

首批公交线路配备电气混合大巴车共计35辆。

市民可刷长安通公交卡乘坐。

后卫寨地铁口——西咸大厦

线路走向:由后卫寨地铁口出发,经世纪大道至西咸人才大厦,经上林路至西咸大厦(西咸新区管委会新驻地)。

站点设置:后卫寨地铁口 ➜ 火烧寨 ➜ 奥林匹克花园 ➜ 世纪大道·上林路口 ➜ 西西安小镇 ➜ 西咸大厦(共6站)

西安北客站——西咸大厦

线路走向:由北客站出发,经元朔路、尚新路、尚宏路、尚稷路、渭河横桥、兰池大道至秦汉新城管委会,经兰池大道、金旭路、上林路至西咸大厦。

站点设置:西安北客站 ➜ 明光路·元朔路口 ➜ 明光路·尚苑路口 ➜ 明光路·尚稷路口 ➜ 尚稷路·尚宏路口 ➜ 尚稷路·草滩二路口 ➜ 尚稷路·草滩三路口 ➜ 尚稷路·草滩五路口 ➜ 尚稷路·草滩六路口 ➜ 尚稷路·草滩七路口 ➜ 尚稷路·草滩八路口 ➜ 秦汉新城管委会 ➜ 兰池大道秦岭北麓小区 ➜ 兰池大道长兴村 ➜ 兰池大道枫丹丽舍小区 ➜ 秦汉新城服务中心 ➜ 金旭路·朝阳七路口 ➜ 金旭路·金阳路口 ➜ 金旭路·朝阳五路口 ➜ 金旭路·上林路口 ➜ 渔王村 ➜ 西咸大厦(共22站)

4月底前开通3条公交线路

计划在2017年4月底再增设3条公交线路。

①西咸大厦——空港新城管委会

②西咸大厦——信息产业园(西部云谷)

③鱼化寨地铁口——西咸国际文教园

西咸大厦——空港新城管委会

线路走向:由西咸大厦出发,经上林路、上林大桥、上林北路、咸宋路至赛特奥莱,经迎宾大道至空港新城管委会。

站点设置(暂定):西咸大厦 ➜ 渔王村 ➜ 上林大桥南 ➜ 朝阳四路 ➜ 王府井赛特奥莱 ➜ 空港新城管委会(共6站)

西咸大厦——信息产业园(西部云谷)

线路走向:由西咸大厦出发,经上林路、世纪大道、白马河路、康定路、秦皇大道途经沣西新城管委会,经沣景路、安谷路到信息产业园(西部云谷)。

站点设置(暂定):西咸大厦 ➜ 西西安小镇 ➜ 西咸人才大厦 ➜ 森林公园 ➜ 清华启迪科技园 ➜ 康定和园 ➜ 创业大厦 ➜ 同德佳苑 ➜ 沣西新城管委会 ➜ 信息产业园(共10站)

鱼化寨地铁口——西咸国际文教园

线路走向:由鱼化寨地铁口出发,经富鱼路、富裕路至西咸国际文教园。

站点设置(暂定):鱼化寨地铁口 ➜ 东晁村 ➜ 西晁村 ➜ 双旗寨 ➜ 富源五路南口 ➜ 水建中心 ➜ 电力学院 ➜ 落水小学 ➜ 西咸国际文教园(共9站)

西咸公共交通在2017年的规划

据西咸公交集团介绍,西咸新区公交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经启动。

计划于2017年6月完成线网及场站规划编制。下半年同步启动骨干网络场站的建设工作,随着2017年底西咸新区“五路四桥”全面建成通车,将会增开更多公交线路便捷西咸市民出行。

另外,针对近期仍有市民不断咨询,到底哪里归西咸新区,自己家算不算,笔者就这个问题再次向大家作一个标准回答:

除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已托管的西安市的5个街道外,西咸新区整建制托管规划范围内的其他西安市和咸阳市6个区、市、县的17个乡镇街道。

西咸新区规划范围内的约12.6平方公里原咸阳市已建成区的行政和社会管理职能委托咸阳市实施,其中户籍与西安同城。

12.6平方公里范围是指渭河以南、西宝高速老线以北、沣河及陇海铁路以西的区域。

来源于:i沣东, IBB情报

580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