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剑指万亿目标 恒大完成向房地产+服务业转型

2017-02-16 08:47:01 来源: 北京商报

2016年对恒大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这一年,恒大实现销售3734亿元,成为地产新一哥,并跻身世界500强。也是在这一年,恒大完成了转型。

日前,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恒大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内部讲话流出,文中透露,恒大已形成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布局,并已完成了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的转型。

以多元化突破单一产业瓶颈

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互联网技术的更新与市场环境的变化,中国发展也进入新阶段,面临增长方式的转变,房地产行业同步进入“白银时代”,对房企而言,这无疑给未来发展提出更多的挑战。在此背景下,众多房企开始思索转型,以赢得更好的生存空间与竞争能力,多元化成为它们的主要选择。

但与其他房企因迫于生存压力而被动转型不同,恒大的多元化更多是战略上的未雨绸缪。

按照许家印的构想,恒大要成为一家“百年老店”,必须提前主动做准备。纵观国际企业发展史,多元化是大型跨国企业的必经之路。原因很简单,通过多元化经营,不仅突破单一产业的瓶颈、规避其周期性风险,还能实现“l+1>2”的协同效应,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就是典型代表。

瞄准需求深耕四大产业

从许家印的讲话中不难看出,恒大的多元化经历了长期的考究,调研和探索在八年前就已开始,包括文化旅游、能源、制造、健康、快消、金融等在内的多个领域,都进行过大量的调研和分析。

最终,根据需求及前景,恒大选定金融、健康、文化旅游作为重点发展的三大新产业,在接下来的发展中,中国恒大将聚集于房地产主业,并加大金融、文化旅游和健康三大服务产业的投资。

房地产业自不必说,近年不断释放的刚性需求正不断将市场繁荣。而许家印在此次讲话中也判断“未来2-3年,总的成交量还会继续增加”。虽然他认为随着人均面积越来越大,3-5年后市场总需求会开始下降,但对大企业而言并不存在问题,优胜劣汰的情况下增长空间还很大,“房地产业对恒大来说永远是朝阳产业”。

至于其他三大新产业,同样是围绕海量需求的高附加值行业。许家印指出,恒大的服务业是围绕中国13亿人口、全世界1/4人口的庞大需求开展的。“恒大健康是服务于老人,恒大旅游是服务于少年儿童,恒大金融是服务社会,‘房地产+健康+旅游+金融’,也就是‘房地产业+服务老人的产业+服务儿童的产业+服务社会的产业’。”

万亿目标稳中求

由此来看,这或许就是许家印敢给恒大提出2020年“内部目标”的底气。按许家印要求,到2020年,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年销售收入超1万亿元,总资产超3万亿元,年利润超600亿元。

事实上,在地产主业步入效益年,恒大地产的规模增长幅度将控制在20%左右,按此计算地产主业2020年销售收入将在7700亿元左右。换言之,金融、健康、文化旅游三大新产业2020年销售收入的目标合计在2000亿元左右——要求并不低。

不过许家印并未对新产业“揠苗助长”,而是一再强调必须“稳健排名前列”,确保没有任何风险的情况下,才能做大量的投入。

过去20年,恒大实现了高速成长,尤其在2007-2016年十年间,多项主要经营指标实现百倍以上的增长,如地产销售额已从2006年的不足20亿元,发展到2016年的3734亿元,增长超过220倍,取代万科成为房企新一哥。接下来,恒大在全新的产业格局下,将讲述怎样的腾飞故事,我们拭目以待。

580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