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四线城市并没有感受到房价的压力

2017-02-02 05:57:37 来源: 澎湃新闻

对话者: 龚宇琦,29岁,湖北省宜昌市人, 房地产公司职员

澎湃新闻:你家里有几口人?

龚宇琦:我们是一个大家族,我父亲家里总共有20多口人,母亲这边家里有16口人。

澎湃新闻:今年春节都团聚了吗?

龚宇琦:基本每年春节都会团聚。今年的话,我母亲这边都是全部回到家乡这边一起团聚过年,父亲那边的话,都是到我姑妈家去团聚,吃团圆饭。

澎湃新闻:家里人都买房子了吗?都是买在本地吗?

龚宇琦:在我们本地基本都买了房子,除了有在外地大城市工作打拼的,有哥哥、弟弟,还在为梦想奋斗,其余的话,现在都住上了小高层,所以还是非常幸福的。

澎湃新闻:那有没有感受到房价的压力?

龚宇琦:可能对我们本地的来说还好,因为我们毕竟是三四线城市,再加上有父母在这一块的支持,所以每个月也就是还房贷,在我们承受范围之内。

澎湃新闻:现在全面二孩政策也已经放开实施,你家有没有亲属生二孩或者计划生二孩的?

龚宇琦:我哥哥因为已经有了一个儿子,已经两岁了,他考虑的是说,在他儿子三岁的时候,再生一个女儿,凑成一个“好”字,一个儿子一个女儿,有这样一个计划。

澎湃新闻:你感觉生二孩或者不生二孩有没有一些纠结?如果有,那纠结的原因又是什么?

龚宇琦:还是会有压力,会有纠结,像我们在计划今年考虑要一个小孩,但是前期都会有一些顾虑,现在生个小孩的成本还是很大的,随之而来会有各方面的(开销),像教育啊,现在因为只有一个孩子,什么都想给他较好的。现在像我们家乡的话,上幼儿园,费用还是挺贵的,如果你想给他更好的教育,像在宜昌上私立幼儿园的话,(一学期)学费就要在八千到一万左右。

澎湃新闻:那有没有遇到一些户籍、择校、学费这方面的问题或者困难?

龚宇琦:我们宜昌的话,毕竟城市比较小,在这方面遇到的问题还不是很大,像学区房啊,目前我有听到旁边的同学,他们生了孩子的在学区房这块都有在计划,他们自己家中的老人都有老的房子是对应在学区内的,所以在这方面问题倒还不是很大。

澎湃新闻:过去的一年,家乡有什么重大的变化吗?

龚宇琦:过去一年,家乡增添了一座至喜大桥,这也是我们宜昌市(城区)第三座跨江(长江)大桥,非常漂亮,然后有很多大型的房地产企业进入我们宜昌,所以宜昌的城市建设也是越来越好。

但是另外一方面,宜昌的空气质量,现在全国都在说雾霾很严重嘛,宜昌也是,看到蓝天就是我们很大的梦想了,奢侈了。

580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