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证70年权限取消了!

2017-01-16 20:28: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产证改革关键词

1.中央停止房产税扩围,转为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2.所有房产不再设定40/50/70年大限,规定为永久性产权。

日前出台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草案),将使房地产税等财产行为税成为县(市)级主体税种。

1在这之前——房产证70年权限?

我国现行的法律规定了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期限,居住用地是70年,工业用地50年,商业用地40年,综合用地50年。而房屋的使用寿命通常长于这个年限。当使用期限到了之后,房子还属于自己吗?这是很多买房者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

在中国,存在着土地权与房屋权分离的情况,开发商其实并不是买土地,而是向国家租用土地建造房子,国家把土地租用70年之后,土地就变成国家的。而我们花的几百万买的房子是属于我们的,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继续使用我们的房屋,国家可以收取土地出让金;如果国家要重新规划这片土地,要动你的房子,便要向你赔偿,跟我们遇到的拆迁问题一样。

2从这以后——永久性产权!

因房产税存在较大争议,中央已确定停止房产税扩围,转为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按正常立法程序的过程与时间,估计较快在2017年能够出台并依法实施。

在制度上,包括现有房地产税制(如土地融资模式、房地产相关税费)的作用绩效和风险评价,过渡期的财政风险(如财政收入空窗)评估,以及向以房产税为主的财产税制转变的预案设计,如缩短出让年期、完全的产权出让探索,即不再规定70年或40、50年的产权,而是拥有永久性产权。

3会影响房价吗?涨还是跌?

之前,政府一次性卖掉土地的70年产权,等到70年后他又可以再次规划这片土地,获得新的财政收入,对于政府的财政收入是利好的,如果变成永久产权,土地价格肯定会提高,原则上,房子的价格是与土地价格挂钩的,土地价格提高,产权变成永久,都是会硬性房价的,而最有可能的就是涨价!

从宏观层面来看,产权变更为永久,是一次双赢的变革,对于买房者仍然是一次利好消息,对政府来说也是一次利好。

对于买房者来说,首先吃了一颗定心丸,在这之前很多人担心过了70年,没房子住,子孙还是要沦为房奴等等,现在最起码不管好坏都永久是咱家的了,起码有个家产留下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