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孟渭泰:2017年咸阳楼市或呈现量价齐升态势

2017-01-16 06:53: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丽彩集团■孟渭泰

咸阳楼市经历两年多的持续低迷,2016年相对平稳,“金三银四”效果明显,下半年开始反弹,“金九银十”小幅回升,量价齐涨,去库存逐渐加速,“以价换量”态势开始改变,由于供给出现“空挡期”,较少新盘入市,库存所剩无几,2017年或呈现量价齐升态势,交易量不会有较大上升,但房价上涨己成定局,上涨幅度或超过20%。

返乡置业效果不明显 “以价换量”失去意义

今年返乡置业没有预期那么好,一是受大势影响,调控的结果。咸阳虽然没有限购,但也受到24城限购限贷的影响;二是咸阳刚性房源所剩不多,有100套以上高层住宅房源的楼盘不多,供给出现“空挡期”,房价相对稳定,有的还小幅上涨,存量不多,尤其是品质楼盘剩余量更少。“以价换量”失去意义,对返乡置业刺激减弱;三是西咸房价差距不大,更多的人把目标锁定在西安。

预计一、二月份咸阳楼市相对平稳,“金三”开始发力,将会一路飘红,交易量不会有较大上升,但房价上涨己成定局,直逼5000元,涨幅或超过20%。

供给出现“空挡期” 多数房企迅速转型

咸阳楼市持续低迷,近两年市区开工面积大幅减少,停工现象频繁出现,开发难度日益加大,利润滩薄,成本猛增,中小房企纷纷转型,或趁势出局。

没有资金作为保障,没有团队作为支撑,没有品牌影响力,中小房企无路可走,只有转型求生存,或趁机出局。盲目开发只会“找死”,还不如趁早收场。

咸阳苦苦挣扎的房企己经不多,还能有资金再拿地的房企也不多。这个时代再干这件事己经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优居时代,改善性住房需求大量释放,对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同质化低劣刚需产品既使降价,依然难以赢得消费者认同。中小房企开发几栋楼,几十亩地,后期物业服务、绿化维护根本无法保障,弊端日渐暴露,不能贪图便宜为后来带来更大麻烦。小盘低劣产品再降价也不会有人选择!

“狼来了” 未来将是强者的天下

星河湾、碧桂园、恒大挺进西咸新区,进入咸阳区域,给咸阳房地产注入新的活力。本土房企和全国性的品牌房企没有可比性,未来将是强者的天下。他们的品牌影响力,资金丰裕度,团队战斗力,开发实力都不是本土房企所能比拟的。西安就是例子,没有那个本土房企能与之抗衡,或被收购,或强强联合, 楼盘品质的提升,改善性需求的释放,给房地产行业带来革命性变化,非一般房企所及。要么紧跟潮流,迎合趋势,提升品质,塑造品牌,要么出局。西咸一体只是时间问题,相互融合势在必行。“狼”真的来了,低劣同质化产品将退出市场,升级换代,品质提升是个大趋势,不可阻挡!

咸阳楼市进入品牌时代

房地产进入品牌时代,产品也会随之迅速升级换代,品质楼盘将成为市场消费主体,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好产品就是好的营销,销售进入“湿”时期。刚需产品趋于稳定,改善性需求逐渐释放,由于客户群体发生变化,五证齐全的现房,品牌房企的生态社区,性价比高的品质楼盘将成为置业选择。人们置业更多考虑品牌房企、地段、环境、品质楼盘等因素,不再单一考虑地段因素。

孟渭泰 1960年8月生 陕西合阳人 研究生 经济师 国家注册二级建造师 资深房地产人 房地产高级策划师 现就职陕西丽彩集团任营销中心总经理

从事房地产行业十三年,熟悉咸阳房地产市场,深谙房地产发展之道,尤其在营销策划方面有所造诣。全程操盘房地产知名楼盘,在理论和实践方面均有创新,是业内公认的房地产资深人士。特邀撰写咸阳市房地产年度报告以及咸阳房地产市场分析颇受业内关注,撰写并在《陕西日报》、《咸阳日报》、《华商报·今日咸阳》、《咸阳城市科学》、《最地产》、《西安楼市》等报刊发表有关房地产文章100多篇。2011年担任《西安楼市》第四届金石榴奖专家评审,2012年被中国房地产总工之家任命为总工之家西北区理事,2013年被房讯网评为西安50个地产精英,2016年被聘为搜狐焦点特约评论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