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并购狂人"孙宏斌进击二手房市场 融创26亿投链家

2017-01-10 09:22:54 来源: 第一财经网站

孙宏斌看上了存量房市场。融创中国较新发布的公告称,1月9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融创房地产与北京链家及北京链家的经营股东订立增资协议,据此,各方同意融创房地产(或其指定关联方)将通过增资事项以人民币26亿的价格,获得北京链家6.25%的股权。
  交易完成后,融创中国有权向链家委派一名董事,北京链家成为融创中国联营公司。融创中国表示,看好中国房地产存量交易市场的发展空间,并且北京链家已经在该市场建立了特别的优势,公司相信北京链家将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认为此次增资事项是一次较好的投资机会,相信未来将会为公司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融创方面还强调,双方在业务上,也有较大的协同和合作空间,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探讨和加大合作力度,也将有助于公司业务的提升。
  近两年来,市场一直有链家积极谋划上市的传言。媒体以上述股份价格估算称,链家估值达到416亿元。链家2001年成立于北京,随后在北京二手房中介市场占据排名前列把交椅。2015年,链家开始密集地并购,从北方大本营向南、向西延展,先后将成都伊诚、上海德佑、深圳中联等区域型公司合并至麾下,完成多个区域的布局。2015年6月底,链家正式从“链家地产”更名为“链家”,宣布加速发展房产O2O。
  1月9日下午,链家方面对排名前列财经记者确认,链家于1月9日完成了新一轮融资,领投方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已经确认,投资金额为26亿元人民币。链家方面对排名前列财经记者称,此轮融资中,融创投资的对象为链家网及链家经纪业务,而链家此次融资的目的,是推进链家服务标准和大数据能力的提升,以进一步提升房产服务体验。
  以往,被称为行业“并购王”的融创,并购项目多围绕增量房地产项目,并未涉足存量房地产市场。此番投资链家,被认为是融创对于并购领域的新延展。“融创积极投资(链家),原因是看好存量房市场,实际上也说明对于业务扩展有其独特的理解。”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本报记者分析,链家本身未来成长性较高,融创此时参与,既是资金支持,也是对其商业模式的未来的期待。风险方面,他分析,对于融创来说,需要留意的是目前国内房地产中介平台普遍资金沉淀较大,相关金融创新配套政策不甚明朗,后续业务发展方向存在不确定性。
  在中国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为住房供给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逐步迈入存量房时代。某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重点城市人口的不断聚集,城市外延也在不断扩展,但土地供应有限导致新房供应不足,购房者退而求其次,逐渐转向二手房市场。目前来看,热点城市存量房交易数量远远超越新房,成为住房总供给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北京2016年1月至11月二手房销售套数是新房的4.8倍,上海和深圳二手房与新房销售套数比分别为3.3和2.4倍,北上深已正式步入“存量房时代”。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日前对本报记者预测,受到“高价地”因素的制约,北京新房市场全面高端化的趋势仍在继续,新房市场也成为中高端需求的主战场,中低端需求则不得不转战二手市场以及商办市场,而这一趋势也将延续至2017年。
  融创仍在继续全国化布局。上月15日,融创中国在三亚举行海南品牌发布会,称融创在海南市场将“坚持高端,聚集东线”,并发布了融创臻生活度假服务体系。当日,包括融创日月湾、融创博鳌金湾等融创在海南的多个高端度假产品也首次亮相。融创海南区域公司总经理钟连胜对在场的排名前列财经等媒体表示:“融创将营造多个精品项目,从海口到三亚,深耕布局海南东线。”

54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