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过年回谁家"真是个"死结"吗 咸阳夫妻这样做

2017-01-09 22:10: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焦点洋小葱

  眼看离2017年的春节就剩半个月时间,春节在中国人的心里,是一家团圆的日子,可是越到年跟前,摆在夫妻俩面前的问题就是过年到底去谁家过年?尤其在已婚的独生子女面前更为严重。按中国之前的老传统来说,过年都是出嫁女子在公公婆婆家过年,可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独生子女步入婚姻殿堂后,这个过年在公公婆婆家过年的老传统,已经悄悄发生改变,过年到底怎么过,来看看咱咸阳这些夫妻们是如何陪父母过年的?

  过年两边跑,为了父母再累也得忍!

  家住咸阳玉泉路的蒋欢和老公张伟结婚三年了,每年过年为了能陪陪双方父母,过年和赶场似得两头跑。蒋欢老家在延安,张伟家在安康,每年除夕放假就开车回安康,大年初三再开车去延安,初五又回咸阳。人家年都过的轻轻松松,可这两口子过完年上班得缓好久,才能缓过劲来,没办法春节都得陪陪父母,再累也得忍。

  今年过年在你家,明年过年在我家!

  家住北门口联诚凤凰世家的高磊今年过年和媳妇去媳妇老家榆林过年,去年过年在咸阳陪自己父母过年的,今年和媳妇去榆林陪老丈人和丈母娘过年。他们两口子都是独生子女,结婚那会就商量好的,过年轮流陪父母过年。虽然这样陪父母过年还算是比较好的,可总有一家父母过年是单独过的。在一家人热热闹闹过年时,另一家却显得有点冷清。

  你回你家过年,我回我家过年!

  对于88年的许志刚和89年的窦红来说,这两口子在结完婚排名前列个春节前期,为去谁家过年吵吵闹闹一个多月,最后干脆各回各家过年。开始的时候双方父母觉得这样不妥,许志刚的父母让儿子去老丈人家过,窦红的父母又说让窦红回婆婆家过,虽然彼此父母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在身边陪着过年,毕竟小两口刚结婚,排名前列年就分开过年总觉得不合适,可年轻小两口都不愿意,硬是留在自己父母身边过的年,过完年两口子又开开心心的过日子上班。

  过年去谁家,吵吵闹闹影响感情!

  李强和王倩两口子是大学同学,一起在西安上学,毕业后两人在西安三桥附近上班。结婚之前都是各自在自己家过年。结婚后王倩排名前列次没有在自己家过年,而是去了李强家过年。而今年王倩的父母早早就打来电话,问他们过年啥时候放假,什么时候回榆林,从父母的言谈中王倩就明显的可以感到爸妈想让她回榆林过年,可是李强的父母也有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回家过年。对于李强王倩这两个独生子女来说,都希望春节这个重要的日子陪着自己的父母过。李强想让王倩和他会汉中过年,年后再去榆林,可是王倩就想过年去榆林,陪自己父母过个年,以前每年春节都是和父母过的,结婚排名前列年去汉中过年,还是长这么大排名前列次过年没和自己父母在一起,就为这小两口最近一直在闹别扭,到现在也没确定好到底去谁家过年。

  轮也该轮我家了,凭啥你不准!

  刘娜和老公结婚5年了,今年春节前两个月,刘娜就提出一家人回自己老家过年,可老公王勇死活不同意,说按乾县老家的规矩,过年都得在男方家里过。刘娜老家在湖北,和老公一起在西安上的学,后来就和老公定居在咸阳,想着离老公家乾县也比较近,平时回乾县也方便。刘娜和王勇结婚那会,刘娜爸妈就不是很愿意,毕竟咸阳离湖北那么远,嫁过来回一趟家都不容易,更别说彼此照顾。虽然说刘娜爸妈身边还有刘娜的哥哥陪伴,可自从结婚后,每年就回去一两次,在老家也待不了几天。今年因为工作忙,没时间回家,这不快过年了,刘娜就给老公说今年回湖北过个年,可这大男子主义的王勇怎么都不同意,为这两口子都冷战了半个月。平日经常都会回乾县陪公公婆婆的,而且结婚5年都是在公婆家过年的,这次过年7天假,就想回湖北老家陪陪自己的父母过个年,咋就不行了,轮着在双方家过年也该轮到我家了,凭啥就不行,现在这社会哪有那么多老传统,为这事刘娜想想就委屈。

  团团圆圆一大家 爸妈公婆一家亲

  对于都是独生子女的贾欣和徐浩来说,过年是他们较快乐的时光。当时小两口结婚买婚房本打算买个两居室,生活压力小,可是双方父母不同意,觉得最起码得个大三居。两家父母给孩子做思想工作,钱不够有父母呢,最终他们在北门口的联诚凤凰世家买了一个大三居。结婚排名前列年贾欣和在老公徐浩家过的,过年期间徐浩父母就提出下次过年让贾欣父母来咸阳过,小两口的房子大住的下,大过年的一家人都热热闹闹的,别让父母独自在家过年,过年本来就是团圆热闹年。就这样后面每年过年贾欣和徐浩的大三居里热热闹闹,两家父母一起过年准备年夜饭,这个年过的有滋有味的。

  春节,这个中国人眼中重要的节日,有人为春节去谁家过年而吵吵闹闹;有人为平衡彼此估计双方家长两地奔波;有人过年各回各家,各陪各妈;有人今年这边过,明年那边过;也有人买个大房子,双方父母一起过。作为一个喜欢热闹和喜庆的小编,我还是最喜欢团团圆圆一大家,爸爸妈妈公公婆婆一起过年的热闹。其实过年就是图个开心图个快乐,何不努力努力买个大房子,过年的时候接来双方父母,大家一起快乐的过个喜庆年。咸阳能满足你过喜庆年的大房子那么多,比如望贤路和化纤路交汇处的京基一品(咨询电话4006830099转39808),均价只要3980元/平米,134平米的四居,107平米的三居,121平米的三居,携手搜狐焦点交4000元还可以享受20000元的优惠;还有位于交通便捷配套齐全的北门口联诚凤凰世家(咨询电话4006830099转96405),125平米的大三居,携手搜狐焦点交2000元可以抵20000元。咸阳这些房子都可以满足你团圆快乐年的想法,从此不用奔波两地,不用各过各的年,也不用为过年去谁家吵吵闹闹,买个大房子,老公的爸妈、老婆的爸妈都是彼此最亲近的人,团圆的日子大家一起团圆,一起开心,一起幸幸福福快快乐乐的过大年!

54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