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若遇重污染天气 咸阳鼓励试行重点路线公交免费

2016-12-07 09:46:21 来源: 华商报

  遇到重污染天气具体要怎么应急?咸阳市政府近日下发通知,为有效提升全市空气质量,今冬明春咸阳将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其中适时实施车辆限行,增加运营公交车辆,鼓励试行重点路线公交免费政策。

  建成区内年底前燃煤锅炉全拆改

  这十大专项行动分别为:重点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供热设施绿色运行削减燃煤污染专项行动、燃煤燃油质量检查专项行动、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机动车排放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水泥行业企业错峰生产专项行动、餐饮行业集贸市场油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分散面源污染管控专项行动、重污染天气应急情况检查专项行动、年度工作任务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重点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以火电、水泥、玻璃、煤化工、石油化工等企业行业为重点,逐家进行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检查,对治理设施不健全、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一律停产整治;严格落实污染物排放总量刷卡制度,确保排放标准和排放总量双达标;对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拆改进行回头看,确保年底前,城市建成区内燃煤锅炉全部拆改到位。

  水泥企业一律实行错峰生产

  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全市范围内严格执行冬防期“禁土令”和《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措施16条》,不得以任何理由降低执行标准、缩短禁土作业时限。加大对重点路段和特殊时段的机械化清扫和洒水频次,大幅提升道路保洁质量。对渣土清运车辆扬尘污染严管严治,降低道路扬尘污染。

  机动车排放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冬防”期间,科学制定主城区机动车分流措施,落实渣土车、砂石车等大型货运车禁限行要求,严格查处“冒黑烟”车辆上路行驶及“黄标车”、“无标车”违规行驶,配送货物的轻型卡车限时持证进城。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适时实施车辆限行,增加运营公交车辆,鼓励试行重点路线公交免费政策,减少主城区交通压力和污染负荷。

  水泥行业企业错峰生产专项行动:礼泉海螺、乾县海螺、冀东水泥、海德堡水泥等水泥企业科学实施日产限额制,并一律实行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限产限排。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治。

  在宾馆、酒店试行电子鞭炮替代

  分散面源污染管控专项行动:严格执行“禁燃令”,充分发挥秸秆禁烧“天眼工程”作用,严格查处焚烧秸秆、果树树枝等行为;严查城市区域露天焚烧油毡、橡胶、皮革、垃圾、落叶、废纸、木材及秸秆等污染大气环境的行为,杜绝城市垃圾露天焚烧现象发生;严格执行“冬防”期间禁燃禁售烟花爆竹,重点抓好春节、元旦等重大节日烟花爆竹“禁限放”的关键环节,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严查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在宾馆、酒店试行电子鞭炮替代。

  通知还要求,行动开展期间,各县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一岗双责”分工,从快、从严、从实制订专项行动方案并开展工作。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专项行动方案内容要及时向社会公开、工作主要进展按月向社会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内容和执行情况要适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冬防”期间,如果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履职不到位,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将被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54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