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农村穷孩儿 也可以在大秦帝都安家乐业

2016-11-29 11:02: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是来自陕南一个小山沟里的女生,从小亲眼目睹了父辈乡亲们为了生计奔波的艰难,也目睹了有的地方因为交通不便要走几十里的山路去运输所需的食物和用品,地形地势上的天然劣势使得经济发展落后带给人们精神土壤的贫瘠,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穷”。母亲说他们那个年代家里孩子很多,都会让男孩上学,女孩就在家里打扫家务,放牛带弟弟妹妹。有的时候母亲还说如果不是因为重男轻女的思想,她也许是另一番命运。

  所以父亲从小给我的教育就是好好学习,走出大山,眼界放大。看到祖祖辈辈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思想和生活状态,我发誓:我一定要走出这里!

    我喜欢历史,因为总是包含着家国情怀、英雄意气!每每想到秦始皇统一六国、定都咸阳成为“中国排名前列帝都”的豪情壮志时总能让人内心激荡、心潮澎湃,时而拍案叫绝,时而扼腕叹息。即使自己是“地命”但是也会有“海心”。所以上大学我选择在咸阳。

  八百里秦川腹地,渭水穿南,嵕山亘北,山水俱阳,故称咸阳。咸阳东邻十三朝古都西安,咸阳是秦汉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古丝绸之路的排名前列站,中国中原地区通往大西北的要冲。咸阳遍地秦砖汉瓦,境内文物景点多达4951处,五陵塬上有汉高祖长陵、汉景帝阳陵、汉武帝茂陵、唐太宗昭陵、唐高宗和武则天合葬的乾陵等28位汉唐帝王陵寝,被誉为“中国的金字塔之都”。在这样历史气息浓厚,并且节奏不是很快的城市里安家,我相信我可以实现父亲的期望,也可以满足自己的兴趣和理想。

  刚毕业,每天挤着公交上下班,忙碌的生活,疲倦的眼神,深深地感受到生活的压力。租房子过着群居生活,每天起床排队等着洗手间和卫生间,画着精致的妆容却奔跑在追赶公交的路上,有时候自己开玩笑说着这样的画面一定是美爆了。再苦再累都只会报喜不报忧的告诉爸妈我很好,有的时候真的受不了,躲在厕所哭一会,擦干眼泪出去继续给上司作者报表......我和大多数人一样,都是这个城市里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一个小虾米,少有能做的就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

  其实我也是一个文艺小青年,从高中时代就很喜欢海子,要从小在安徽农村长大,但身上并没有乡村生活的荒芜粗糙,他爱干净,小时候穿着父亲缝制的的确良小套装,背一小布包,里面装着毛主席语录,是个孩子头儿,在街上跑了一整天,鞋上一点泥巴都没有。毕业于北大,1989年3月26日在山海关卧轨自杀,年仅25岁。在诗人短暂的生命里,幻想和纯情在天空自由翱翔,保持了一颗圣洁的心。很喜欢他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现在贷款在咸阳湖边大秦御港城(400-869-1111 转 96468)项目买了三居室的房子,时常接父母过来住住。还记得排名前列次去大秦御港城的时候,就被它的位置吸引了,东边是渭滨公园、南边是咸阳湖和生态景观长廊、西边西渭苑绿地公园。这样的地理位置岂不是推开窗就是阳光和绿意,视野所及之处皆是湖景。冬有常青树、夏有百花香的浪漫不就是海子所说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吗?还有他的设计理念,内部设施,让我不禁想到了大秦帝都,皇家园地,在这样的历史腹地里生活我很幸福。

  我从一无所有的农村穷孩子到现在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家。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也是惬意舒适。现在熬到了管理层,月薪上万,可以用得起Dior香奈儿的化妆品,也渐渐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从今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告诉他们我的幸福。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54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