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咸阳楼市四季度预判:量价齐升态势逐渐呈现

2016-10-28 21:49: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孟渭泰

  咸阳楼市经历两年多的持续低迷,今年上半年基本触底,下半年开始反弹,“金九银十”小幅回升,量价齐涨,去库存逐渐加速,“以价换量”的态势开始改变,四季度六大热点值得关注。

  搜狐焦点特约评论员:丽彩集团■孟渭泰

  22城限购限贷 咸阳楼市迎来新一轮行情

  今年下半年,一线城市楼市火爆,房价猛涨,继而带动部分二线城市随后紧跟,房价上涨,交易活跃,各地地王频出,“日光盘”频现,当日开盘,当天售罄,排队抢购,一房难求。国庆长假期间,22城纷纷出台限购限贷政策进行调控,一、二线城市楼市逐渐降温,基本趋于稳定。

  西安作为三线城市受一、二线城市楼市火爆效应影响,交易活跃,价格上涨;咸阳作为四线城市楼市不温不火,变化不大。去库存依然是主基调,“以价换量”的态势开始改变。原先停工楼盘纷纷复工,加紧工程进度,加快去化速度,迎接新一轮行情到来。

  一、二线城市楼市火爆效应以及西安楼市快速升温会对咸阳楼市产生积极影响,22城限购限贷,也会分流部分置业者流向咸阳,使咸阳楼市呈现回升态势。

  今年返乡置业热潮或提前呈现

  由于22城限购限贷,大大增加了在咸外出打工人员置业难度,房价高,难度大,加之今冬寒冷,春节在元月下旬,预计返乡置业热潮或提前呈现。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西咸一体化加速,西安地铁规划到咸阳市中心,咸阳作为西安国际大都市主城区越来越彰显出宜居特质,而且是房价洼地,无疑是投资、置业的好选择。

  咸阳及周边县区外出打工者更多地把目光聚焦咸阳,而不是西安,一则房价有优势,楼盘品质也不差;二则方便与家人团聚,交通也和西安一样方便。

  今年四季度乃至明年一季度

  咸阳楼市或呈现量价上升,逐渐升温态势

  22城限购限贷会分流部分置业者流向咸阳;今年返乡置业热潮提前到来,在咸外出打者首先选择在咸阳置业、投资;咸阳市区近两年开发面积大幅减少,开发难度日益加大,利润滩薄,成本猛增,中小型开发商纷纷转型,外阜房企谨慎进入,咸阳房产库存大幅下降,剩余房源在百套以上的楼盘无几,尤其是品质楼盘剩余量更少。优居时代,改善性住房需求大量释放,同质化低劣刚需产品既使降价,依然难以赢得消费者认同。咸阳楼市上升通道己经打通,量价齐升态势逐渐呈现。

  咸阳楼市进入整合发展新阶段

  房地产业结束单打独斗、孤军奋战阶段,进入资源整合、团队合作新时期。强强联合,资源互享,品牌共享,专业特色将成为新的合作方式。例如,丽彩作为本土品牌房企与全球最 大的不动产运营商,中国商业地产万达集团和中国家居品牌红星美凯龙合作。依靠万达、红星美凯龙等知名品牌和全国一流商业运营团队,全面提升一座城市的商业水准,全面改写一座城市的商业格局,重新定义一座城市的商业中心,给咸阳商业带来万千气象和巨大变化,也使人民生活品质和消费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咸阳楼市进入品牌时代

  房地产进入品牌时代,产品也会随之迅速升级换代,品质楼盘将成为市场消费主体,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好产品就是好的营销,销售进入“湿”时期。刚需产品趋于稳定,改善性需求逐渐释放,由于客户群体发生变化,五证齐全的现房,品牌房企的生态社区,性价比高的品质楼盘将成为置业不二之选。人们置业更多考虑品牌房企、地段、环境、品质楼盘等因素,不再单一考虑地段因素。

  因为城市快速扩容,交通更加便捷,高新区区域楼盘例如丽彩·溪悦城、鑫苑·又一程等将逐步热销,价格回归正常。人们不再依恋市中心,世纪大道区域,交通拥堵愈演愈烈,开车回家用的时间大长,上班压力大,回家堵得慌,搞得心情特糟糕。当然选择高新区置业,环境优良,房价合理,交通便捷,配套完善,工作机会多。

  2016年房地产总体上要好于2015年

  经过两年调整各地房地产供应量大幅下降,房子不好买,房价上不去,谁还敢买地建房,2014年房地产投资增幅趋缓,2015年大多处于半停工状态,供应量减少,供求关系发生变化,楼市末来逐渐向好,市场急剧分化。

  越来越多的高素质人才不断涌入北上广深,必竞发展空间是国内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加之这些中产阶层又有强劲的消费实力,土地属于不可 再生的稀缺资源,这种供求关系一定是楼市火爆,房价疯涨。

  咸阳也会受到这种趋势和预期的影响,但必竞属于三四线城市,总体仍会呈现平稳态势,逐渐回暖。由于供求关系己成为决定市场走势的决定性因素,去库存仍是2016年咸阳楼市的主旋律,但以价换量基本格局会逐步改变。

  房地产正在酝酿一轮大的行情

  人口红利,经济增长,城镇化加速依然是房地产的三大动力和重要引擎。房地产正在酝酿一轮大的行情,发展趋势逐步向好,这是毋庸置疑的。

  楼市虽然进入白银时代,但仍有15—20年的中速发展时期,必定中国的城镇化率还处于低位,人口基数巨大,刚性需求量大。长期向好仍然支撑有力,保持GDP增速,房地产是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加速城镇化步伐,房地产行是绕不开的课题;遏制通货膨胀,房地产是目前很好的投资标的。

  咸阳房地产发展呈平稳态势,长期向好,这是咸阳区位优势决定的。咸阳是宜居城市,与西安零距离接轨,发展空间大,又是价格洼地,具有转移西安,承接县区双重功能,房地产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移动电商是房产营销的全新形式

  移动互联网引爆营销革命性变化,移动房产电商一定会给房地产营销带来颠覆性变革。建立网上交易平台,把售楼部搬到微博和微信上,把场景搭建在公众账号里面,置业顾问可以在移动终端上和购房者沟通,购房者可以全面浏览项目情况,获取全方位的营销服务,实现交易和支付场景。

  移动互联网引导房产营销进入大数据时代,改变企业价值创造和价值实现的形式,准确挖掘和把握客户需求,实现精确营销,为企业赢得新的市场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移动电商将成为未来房产营销的全新形式,给房地产业带来根本性变化。

  孟渭泰,1960年8月生,陕西合阳人。研究生、经济师、国家注册二级建造师、资深房地产人、 房地产高级策划师、现就职陕西丽彩集团任营销中心总经理。

  从事房地产行业十三年,熟悉咸阳房地产市场,深谙房地产发展之道,尤其在营销策划方面有所造诣。全程操盘房地产知名楼盘,在理论和实践方面均有创新,是业内公认的房地产资深人士。特邀撰写咸阳市房地产年度报告以及咸阳房地产市场分析颇受业内关注,撰写并在《陕西日报》、《咸阳日报》、《华商报·今日咸阳》、《咸阳城市科学》、《最地产》、《西安楼市》等报刊发表有关房地产文章100多篇。2011年担任《西安楼市》第四届金石榴奖专家评审,2012年被中国房地产总工之家任命为总工之家西北区理事,2013年被房讯网评为西安50个地产精英,2016年被聘为搜狐焦点特约评论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