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咸阳设立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2016-10-28 08:50: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7月8日,我们就咸阳试点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进行了报道,市级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被交叉下划,作为秦都区、渭城区管理的机构。近日,经市编委会议研究,再次进行体制改革的第二步,对市级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事业机构调整设置。

  “调整主要内容是设立市城市管理(规划)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市编办事业科的工作人员介绍,同时,保留园区城管执法机构。高新区、新兴纺织工业园、大西安(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城管综合执法机构仍为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机构,具体履行园区范围内市级综合行政执法职能。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称,组建的市城市管理(规划)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是将市城市规划综合执法队、市城市管理应急综合执法队整合,仍为科级建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实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双重领导,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主的管理体制。目前没正式挂牌,但直属于市局。“主要是查处跨区域及重大复杂违法违规案件,协调处置城市管理突发事件、应急事件以及负责咸阳湖景区范围内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工作。”

  “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成立主要就是为了让城市管理现代化、信息化。”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开始试运行,主要任务就是贯彻执行中、省有关智慧城市数字化城管、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规章,拟订全市智慧城市数字城管系统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工作标准、管理规定等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同时承担“12319”城市管理热线的日常管理工作。以后市民如果遇到市容以及城市管理等问题都可以打热线投诉,他们会排名前列时间处理。

  “这样一来,减少了推诿扯皮现象。”该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如3个小时内就解决了市领导督办数日的七厂十字交通护栏被撞毁的案件。

  市综合执法局秘书科的工作人员说,由于咸阳是试点城市,目前所有的体制改革方案还在进一步调整当中,后续还会不断做出修改。

来源:今日咸阳

51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