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较新最全西安18条地铁路线图 看看哪条线过你家?

2016-10-26 09:12:48 来源: 华商报

  较新最全西安18条地铁路线图 看看哪条线过你家?

  2017-2023年西安拟再建10地铁

  较受欢迎的8号线规划图

  今天,全部给大家补上

  “关中城市群都市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由18条轨道交通线路组成,未来的轨道箭筒线网主体网络形态呈棋盘+环+放射结构,规划线路总长度796公里,其中西安市域范围内线路长度为549.8公里,咸阳市区范围内线路长度51.9公里,西咸新区范围内线路长度为194.3公里。

  (图片:地铁族)

  地铁

  1号线

  后卫寨—纺织城

  地铁1号线,为贯穿市区东西轴线的核心线路。2013年9月15日建成通车,是西安地铁第二条运营的线路。

  通车时间:2013年09月15日

  地铁

  1号线(二期)

  森林公园—后卫寨

  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西起森林公园站,东至后卫寨站,线路沿世纪大道布设。设4座车站,分别是:森林公园—沣东路—上林路—张家村。

  预计通车时间:2019年

  较新规划

  1号线(三期)

  秦都站-森林公园

  1号线将继续向咸阳方向延伸4站,终点止于渭河3号桥南,拟于“十三五”末开建。西安地铁离咸阳市区的距离将越来越近。

  地铁

  2号线

  北客站—韦曲南站

  地铁2号线贯穿市区南北中轴线,为西安地铁首条运营线路,也是目前客流量较大的线路。2号线主线于2011年9月16日通车;南延伸段(会展中心以南四站)于2014年6月16日通车。

  通车时间:(一期)2011年09月16日

  (南延段)2014年06月16日

  较新规划

  地铁2号线(二期)

  北端:北客站-草滩北

  南端:常宁宫-韦曲南

  将向北、向南分别延伸两站,北端终点设在草滩北,南端终点为常宁宫。建成后的2号线全长30.2公里,牢牢坐稳南北中轴线。

  丨2号线二期向北走向丨

  地铁

  3号线

  鱼化寨—保税区

  地铁3号线线路呈半环形走向,东北方向连接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南方向经高新区延伸至鱼化寨。3号线是西安地铁规划网络中的骨架线,也是西安排名前列条有高架段的地铁线路。

  通车时间:2016年四季度

  (图片:悦西安)

  地铁

  4号线

  航天新城—北客站(北广场)

  地铁4号线南起航天产业基地航天新城站,北至西安北站。线路由南向北依次经过航天南路、神舟四路、芙蓉西路、雁塔北路、和平路、解放路、自强东路、太华路、凤城八路、文景路。

  开工时间:2012年6月

  预计通车时间:2018年

  地铁

  5号线(一期)

  和平村—纺织城火车站

  5号线一期西起西郊和平工业园和平村站,东至纺织城火车站,联接西咸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等城市近期重点建设区域,与1号线共同构成主城区东西方向的双通道,是典型的中心交通疏导、两端开发引导型的线路。

  开工时间:2016年1月13日

  预计通车时间:2020年

  地铁

  5号线(二期)

  交大创新港—和平村

  地铁5号线二期将向西延伸至渭河畔的交大新校址——中国西部创新港,线路全长20.1km,其中地下线为3.2km,其余均为高架线。

  开工时间:2016年底

  预计通车时间:2020年

  地铁

  6号线(一期)

  南客站—劳动南路

  一期工程自南客站至劳动南路站,线路全长19.9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15座。今年上半年,6号线一期开工建设,年底可实现全线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

  开工时间:2016年3月

  预计通车时间:2020年

  (图片:悦西安)

  地铁

  6号线(二期)

  劳动南路—纺织城

  六号线二期工程沿东、西大街避绕钟楼方案,这标志着西安未来将形成以钟楼为中心的东西、南北两条地铁换乘线路,届时将大大缓解钟楼附近的交通压力。

  开工时间:2016年第四季度

  预计通车时间:2020年

  (图片:悦西安)

  地铁

  7号线

  香积寺—火车站—洪庆

  7号线是一条重要的市区加密线,线路南起长安区香积寺,途经长安大学城,沿子午大道、太白南路、太白北路、环城西路一路向北铺设,在自强西路转向东,接入西安火车站,沿长缨路跨浐河至纺织城席王街道,再跨灞河后抵达终点洪庆街道。


  (图片:悦西安)

  地铁

  8号线

  主城区环线

  八号线环线50.1公里,车站35座。北沿凤城二路,东沿幸福路,南走南三环、雁南四路、丈八东路一线,向北沿唐延路、西二环一线,至大兴东路转向东,沿朱宏路向北止于凤城二路。8号线的作用十分重要。

  (图片来源:泾渭书院)

  地铁

  9号线(临潼线)

  纺织城—秦汉大道

  地铁9号线(临潼线)起点设在地铁1号线终点站纺织城站,终点设在临潼秦汉大道。临潼线全长约25.3公里,较新建设方案将线路均调整为地下线。

  开工时间:2013年启动全线前期工作,计划2016年10月全线开工

  预计通车时间:2020年

  (图片来源:泾渭书院)

  地铁

  10号线

  康复路—高陵(一期)

  (支线)绳刘村—高泾中路

  10号线主线一期康复路至高陵40公里,车站17座;十号线支线绳刘村至高泾中路18.9公里,车站6座。

  丨路线示意图丨

  (图片:悦西安)

  地铁

  11号线

  杜陵—咸阳市区

  地铁11号线为西北-东南走向。东南起点为汉宣帝杜陵,沿航天大道,途经长安韦曲,沿东仪路折向北,沿电子二路、科技六路向西,沿丈八北路向北,沿阿房一路、天台二路接入阿房宫火车站;线路继续向北、向西沿白马河路跨渭河至咸阳市区,沿咸阳人民路、宝泉路、玉泉路铺设。

  |规划数据|

  地铁

  12号线

  南客站—咸阳机场(空港新城)

  地铁12号线总体呈南北走向。南端起点为新西安南站,向北经高新新区、高新区,到达沣东新城折向西,继续向北直行,途经能源金融贸易区、沣渭三角洲、跨渭河经秦汉新城,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与空港新城。

  丨路线示意图丨

  (图片:悦西安)

  城际铁路

  13号线(机场线)

  北客站-机场

  机场线也被称作地铁13号线,东延伸北客站至贺韶村13.8公里,车站7座。机场线于2014年开工,力争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从北客站到机场仅需约27分钟。

  地铁

  14号线

  渭北临潼组团—纺织城火车站

  较新线网规划中的地铁14号线是西安城东的一条西南-东北走向的线路。南端起点为纺织城火车站,沿东三环、港务大道向北,途经纺织城、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向西、向北跨渭河,终点为临潼现代工业组团。

  丨路线示意图丨

  (图片:悦西安)

  地铁

  15号线

  老西安南站—草堂

  (支线)西留村—户县

  15号线通往户县方向。东起位于引镇的西安南站,沿东、西长安街经韦曲、长安区大学城、高新新区及长安通讯产业园,向西南方向到达西留村,主线向南至草堂科技产业基地,支线从西留村向西至户县副中心。15号线也将在“十三五”时期开工建设。

  丨路线示意图丨

  (图片:悦西安)

  地铁

  16号线

  南客站—泾阳

  地铁16号线为西咸新区南北向主干线路。南端起点为新西安南站,沿昆明池西侧向北,途经镐京遗址、沣京遗址、沣东新城、能源金融贸易区,跨渭河经秦汉新城,终点为泾阳县城。

  丨路线示意图丨

  地铁

  17号线

  泾河新城—北塬新城

  17号线全部位于咸阳市境内。东起泾河新城乐华城,向西到达咸阳机场(空港新城)后,再向西至咸阳北塬新城。

  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丨

  地铁

  18号线

  沣西新城—北塬新城

  地铁18号线全部位于咸阳市境内。南端起点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向北跨渭河,途经咸阳市区,终点至咸阳北塬新城。

  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丨

  轻轨

  蓝田线

  华清东路—蓝田

  西安市区-蓝田轻轨起于地铁8号线华清东路站,向东跨浐河到纺织城,沿灞河河岸向东南方向行进,终点到达蓝田县城。

  |蓝田县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