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不满物业在楼下设食堂 新西蓝小区业主拒交物业费

2016-10-24 15:01:30 来源: 华商报

  “物业把食堂开在我楼下七年多,对我生活产生很大影响,我没向物业公司索赔,因此我觉得我也不该交物业费。”今年78岁的邵先生一直在为与物业之间的纠纷烦恼。

  目前,经法院判决,物业已将食堂搬走。

  物业起诉业主要求补交物业费

  邵先生是西安市科技路新西蓝小区1号楼3层的业主。2009年1月,该小区陕西朝阳物业将员工食堂搬到邵先生家楼下。邵先生称,自食堂搬到他楼下后,每天做饭产生的噪音和油烟对他和家人生活产生了影响,“噪音和油烟让我和老伴根本睡不好,我们因此得了几次病”。从那以后,邵先生多次与物业沟通,但都没有结果。于是邵先生从2010年10月开始拒交物业费。朝阳物业于2014年11月起诉了邵先生的儿子,要求补交物业费。2015年2月,得知房屋所有人为邵先生后,朝阳物业又申请变更被告为邵先生本人。

  今年2月,雁塔区法院判决:邵先生十日之内向朝阳物业支付采暖费、水费、物业费、垃圾费、电梯费等共计24878.16元,如果邵先生未在指定期间履行给付义务,则加倍支付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相关阅读:

  小区地下室怪声日夜扰人 业主无奈戴耳塞入睡

  相邻小区采暖费不同 物业:规模和供热方式不同

  法院判决物业公司将食堂搬走

  收到朝阳物业的起诉书后,邵先生也向雁塔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朝阳物业将食堂搬走并赔偿损失。

  2015年11月,法院判决朝阳物业将员工食堂从邵先生的楼下搬走,朝阳物业方面提起上诉。今年3月,西安中院认定,朝阳物业擅自将员工食堂设置在邵先生楼下,产生的噪音与油烟严重影响了邵先生及其他业主的日常生活,因此原审法院判决朝阳物业搬离食堂并无不当,维持原判。

  西安中院判决后,物业将食堂搬走。但邵先生对于法院判他补交之前的物业费并不认同,因此向中院提出上诉。

  终审判决酌情减少业主所补交的物业费

  在朝阳物业起诉邵先生补交物业费的案件中,邵先生称朝阳物业提供的《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协议》上的签字并非他本人的,并做了司法鉴定,鉴定也认为该签字并非邵先生所签。法院认为,虽然伪造签字的《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协议》不具备法律效力,但朝阳物业实际上已履行物业服务的义务,邵先生也接受了该服务,双方已形成实际的物业服务关系,且邵先生无法提供不欠物业费的证据。因此法院支持朝阳物业的诉讼请求,西安中院再审时也认定了这一点。

  西安中院认为,朝阳物业将员工食堂设置在邵先生楼下,侵犯了邵先生的合法权益,物业方面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因此,对于朝阳物业诉请邵先生支付的8728.41元物业费,可酌情减少。最终,法院终审判决邵先生向朝阳物业支付物业费5237元,其他费用不变

51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