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世界再大 父母要的不过是百平米的天伦之乐

2016-10-19 15:24: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薛秋菊

  小时候生活真的很苦,没有大白兔、没有肯德基、没有ipad、不懂 LV、更理解不了阿玛尼......父亲用做木工的一点儿微薄薪水养活着我们姊妹三个。

  然而如今回想起来,被生活和时间过滤之后的记忆中却充盈着满满的幸福。

  记忆中妈妈用玉米面掺白面做的窝头很甜很甜

  记忆中父亲的衣服上有淡淡的烟草味

  记忆中的夕阳充满了无限的对爱的遐想

  世间什么样的爱是永恒不变的?那无疑是父爱和母爱。这份爱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一直伴随着我们。我们的到来,给父母带来了莫大的负担,父母却把这份负担当成幸福,用心爱我们,用生命爱我们,我们哭,他们伤心,我们笑,他们高兴。他们用无私的爱给了我们一个安稳的温暖的归宿---那就是“家”。家是彼此的约定,家是永恒的追寻。无论家多么贫苦,它依旧是我们最安逸、最豪华的驿站!

  渐渐地我们长大了。就像羽翼丰满的小鸟张开翅膀奔向各自的天涯海角。世界很大,我们痴迷于去探索更为广阔的领域,却把最爱我们的父母留在了鸟巢里,任由他们在不知不觉中老去。

  

  孩子常回家看看成了父亲较大的心愿

  

  挂电话的速度别那么快成了母亲的奢望

  突然有一天,我们发现:那么强大那么无所不能的父母居然老了!于是我们泪流满面.......

  


那么爱养花的父亲很少在院子里出现了,大多数时候是低着头在椅子上抽烟

  

那么闲不住的母亲不在屋子里忙忙碌碌,却躺在了白天从不碰的床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父母渐渐苍老的容颜,记载着我们走过的漫长而艰辛的岁月。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送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自制的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句安慰的话语,他们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条条皱纹。哪怕是为他们捶捶肩,洗洗碗,给他们唱段曲儿,陪他们逛逛街,散散步,也能让我们心里稍感安慰。

  除了回家看看,我还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常常这样问自己。“父母最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今年国庆回家我问了父母这个问题。

  在一阵沉默之后,母亲看了看正在抽烟的父亲,然后说:“我们想要一家人在一起。”对呀,爱就是陪伴。爱就是要在一起。这么简单的答案我怎么就没想到呢?之所以对于童年的幸福回忆掩盖了那时生活的清苦,正是因为一家人在一起,我们有一个温暖的“家”。要想让父母有个幸福的晚年,其实只需给他们那百平米的“家”而已!

  人生较大的悲哀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尽孝要趁早,别等到父母离我们而去的时候才后悔没有好好孝敬他们。在咸阳买一套适合养老的百平米三居室。让父母跟我们在一起安享一个幸福的晚年,这才是我们较大的孝心。

  小编在这里推荐几处不错的百平米养老住宅:鑫苑又一程(全明户型)、成国右岸(环境清幽)、宇宏健康花城(配套齐全)、金域咸阳(购物方便)、金科世界城(生态地产)、日月星城(绿化率60%)、旭光光明城(五重安防)等。网友们不妨亲自去看看。搜狐焦点免费看房直通车:029-33678888可以随时带您去。

  世界再大,其实父母要的不过是那百平米之内的天伦之乐。别让辛苦一辈子的父母到老还要忍受儿孙不在身边的凄凉,别让我们的人生中又多了一个莫大的遗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