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5日早新闻:房产税调控房价?他们是这样说的

2016-09-25 08:51:4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多位税务学者表示,当前房价暴涨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如货币政策、信贷政策、土地供应、保障房等,决策者需要对症下药、综合施策。过度倚重税收调节作用,未必能达到预期效果。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头条

  1、21世纪经济报道:多位税务学者表示,当前房价暴涨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如货币政策、信贷政策、土地供应、保障房等,决策者需要对症下药、综合施策。过度倚重税收调节作用,未必能达到预期效果。

  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近日向媒体表示,今年曾向国务院提交建议,将房地产税变成一个组合税,分成四个税种,即消费税、空置税、转让税、物业税,依据不同情况施策,增加征收的合理性。

  2、财政部: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县级以上地方财政部门要建立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从2017年起将本级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在平台上集中公开。

  财经要闻

  2、海通证券姜超:前期刺激政策导致房价和工业品价格大幅飙涨,加剧资金脱实向虚,也令去产能不达预期。先后出台地产限购政策和煤价调控政策,而价格调控政策将对需求、生产形成挤压,或令未来短期经济增长再度放缓。

  3、经济观察报:如果将财政部和发改委批复的PPP项目投资额加起来,目前的PPP投资总额已经达16万亿元。某监管人士称,未来三到五年将会是PPP去虚火的阶段,现在PPP各个方面都有虚火。

  4、新华社: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煤炭去产能、控产量不仅信心不容动摇,力度也不能减弱,否则煤炭价格有可能再度下滑,煤炭行业脱困发展将难以实现。不能因为价格波动就动摇去产能的决心。

  5、中国经营报:在对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因素进行逐个调研后,个税改革的目标定位和路径选择逐渐清晰。目前业界对个税改革的基本思路已经达成共识,即从高收入阶层入手实施增量调节,“渐进式”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

  6、央行营管部公布8月北京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受购房需求带动,8月末人民币住户贷款余额12967亿,当月增加323.6亿,同比多增175.3亿。其中,包含按揭贷款在内的消费贷款当月增加315亿,同比多增145亿。

  投资风向

  1、新华社:企业级大数据分析软件提供商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9月23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GSUM”,成为排名前列在美上市的中国大数据企业。

  2、万豪国际23日宣布已完成对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的并购,成为全球较大的酒店集团。今年3月万豪以136亿美元的报价击败安邦,历时十个月,经过40多个国家监管机构的层层审批,本月20日万豪国际终于等来了由中国商务部发出的本次交易的最后一道监管许可。

  社会热点

  1、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不得在电视剧购播工作中以明星演员为议价标准,在电视剧宣传中不得对明星进行过度炒作。

  国际要闻

  1、中华人民共和国、加拿大发布联合声明:双方同意采取有力举措,以扩大双边贸易。双方还同意加强农业、能源、制造业、金融服务和基础设施领域务实合作。两国强调双向投资对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重要性。

  2、彭博社:美联储曾在去年12月实施了将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相比之下,目前市场所消化的今年12月的加息可能性要更高。但近期基于经济活动的产出指标表现疲软,暗示美联储要想在12月份加息,不会一帆风顺。

  3、Markit首席经济学家: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创3个月高位,服务业PMI初值创21个月低位,欧元区经济第三季度末表现令人失望,经济上行脆弱并导致就业新增缓慢,决策层在今年后期加大政策支持的机会依然存在。

48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