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任志强再放话:房价上涨行情将延续至年底

2016-09-05 09:22:08 来源: 重庆时报

  任大炮再发预测:“2016年的房价还将继续上涨!”而在8月30日的一场公开活动上,久未露面的任大炮再次语出惊人:“房价70%都被政府拿走!”

  他坚定地认为,房地产仍然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并且今年的上涨行情会延续至年底,整体会好于去年。

  他认为房价上涨主要有3个原因:

  1、土地价格暴涨、库存降低:总体来说,今年商场写字楼的库存是在持续增长,但住宅库存总量是在下降,部分热点城市的库存消化周期只有3到4个月,这是非常危险的,导致价格暴涨。

  而因为房价上涨过快,一些城市已经出台了限制性政策,尤其是限制土地供应。所以,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是上涨趋势,并且这一趋势会延续到年底。这与地方政府限制土地供应有关系,地方对土地财政收入的依赖度有增无减。

  2 、人口流动:一线和强二线城市对劳动人口吸引力较大,去年开始房价涨得非常厉害,这与城市工作年龄人口比例上升有关系。

  对于想买房的人来说,房价收入比越低越好,但对房地产投资者来说,房价收入比越高越好。

  当房价收入比很高水平的时候,说明这些房产是投资品,房价收入比越高越值得投资,房价越高的地区房价涨得越快。

  3、金融贷款:今年初房地产的高速增长,与排名前列季度的信贷有直接关系。今年一季度1/3以上的信贷都进入到房地产行业,直接推动了房地产投资增速的增长。

  二季度,特别是到7月份的时候,银行的主要贷款流向个人消费贷款,个人住房消费贷款转换成了开发商的资金,这让开发商的资金到位增速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

  现在贷款下降是因为央行等监管机构已经开始限制购房的首付贷款,也就是加大限制首付款贷款,相应造成所谓的“去杠杆”。但房地产市场和买房是杠杆越高越好,而不是越低越好。

  任志强素有“大炮”之名,观点向来犀利,对房地产市场总能“一针见血”。国人对于“大炮”一般贬义多余褒义,可任志强的“大炮”最后都变成了“预言”,伴随着楼市一路高涨。

  一起看任志强曾经惊呆我们的“炮”,又有多少成为“神预言”!

  预言一:2007年

  “没有买房的人都亏了”

  源自任志强2007年7月在某论坛的讲话。此后的17个月一直到2008年11月,全国房价都是在一路走高。

  预言二:2009年

  “中国人太有钱了房子太便宜了”

  任志强认为2009年下半年房价“将暴涨”,“如果说前几个月是0.2%的增长,后几个月增幅大约会超过1%”。这样的话,全年平均增幅会超过5%“。此后半年,房价涨幅分别为1%、2%、2.8%、3.9%、5.7%和7.8%

  预言三:2010年

  “你们还是别当傻瓜了把幻想放下去吧”

  2010年中国楼市,看涨还是看跌,成为一道分水岭。任志强发表“必涨论“,与诸多”看跌派“专家隔空论战。事实证明,2010年是中国房价暴涨的一年。北京涨幅42%,广州23%,全国平均涨幅9.9%

  预言四:2012年

  “房价将在2013年3月迎来新一轮暴涨”

  任志强认为,2013年房价依然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2013年,北京、广州、深圳涨幅均超过20%。

  预言五:2014年

  “开发商仍认为和2013年一样保持高速增长趋势,这非常危险”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1-5月数据显示,前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8%。

  预言六:2015年

  “不要等,有钱该买房就买房“

  2015年,央妈降息等救市政策成为中国楼市的重要关键词,国家的救市政策也带动一些城市房价上涨,深圳每平涨了13500元,涨幅48.3%!

  2016年,任大炮再发预测:“2016年的房价还将继续上涨!而目前,一线城市和热门二线城市相继出台各项“稳房价”“控地价”的政策,但依旧无法抑制住火热的楼市。

  任大炮这次的预测是否会在成为神预言,我们拭目以待!

  (重庆时报)

48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