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号称中国较大“私家园林”动土13年 如今成烂尾

2016-08-28 08:42:34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016年8月26日,安徽省合肥市,一座号称中国较大的“私家园林”--“墨荷园”,在动土13年后仍未开园迎客。据了解,近年墨荷园越来越封闭,后期索性将所有的大门都封锁起来,四周高墙耸立,还布满防盗铁丝网,可谓是戒备森严。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2003年该园林破土动工,占地大约210亩,相当于苏州十大园林面积的总和,总投资2.5亿元。园林仿明末清初的风格,外用徽州民居造型,砌马头墙,檐头安置瓦当。园中造假山、池水、翠障等物,又种植若干果树和造景树。 

  墨荷园分为锦绣苑、天香苑、丹桂苑、九狮苑、秀峰苑、榴红苑、月照苑、琼林苑、梅花山等十二个景点。园内有园,亭外有亭,水连水,楼接楼,可谓是“入目三分景,步移景异”。 

  园林西边的一处楼阁尚未建设完工,地面散落着废弃砖块,一片凄凉。此前,媒体报道称,亭台楼阁雕栏画舫间还会设置古琴古筝,琵琶丝竹,园林开放后,纯情少女、古典佳丽将在这里演奏古典曲目,人们可以在里面感受到“荷花水榭轻歌曼舞,花戏楼台皖韵悠悠”的“穿越”氛围。然而,十几年过去了,这里一直沉浸在空空荡荡的氛围里,难见一个人影。

48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