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首次置业咋能不被忽悠?懂点房地产知识很重要

2016-07-22 16:35: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微博维权中很多都是本地的买房维权,由此可见,吉林人买房前不做好功课真的不行!下面就来为大家详解从选地段、看楼书到交定金的一些知识,希望大家收藏备用。

  首先:如何看售房广告?

  售房广告包括售楼书、沙盘等,主要是指售楼书。

  售楼书是开发商所做的宣传广告,往往对住房的配套设施做了美好的描述,但购房者会在入住后发现一些不符的情况。 温馨提示: 广告中对于开发规划范围以外的说明和承诺不能视为合同条款,对购房者没有实际意义; 对开发规划范围内的广告内容,购房者应要求开发商写进合同,避免一旦发生纠纷,双方会就广告中涉及的内容及房价存在争议。

  其次:如何选择好地段?

  一般情况下, 老年人:靠近医院、活动场所多,便于就医和散步; 青年人:可选择居住在城里,交通便捷,便于上下班; 有孩子的:靠近学校,便于孩子就近入学。

  注意观察:

  1、步行5分钟之内,是否有公交、地铁;

  2、步行10分钟之内,是否有超市、便利店、银行、商场等;

  3、步行30分钟内,是否有医院、学校;

  4、周边是否有政府重大规划项目;

  5、交通是否便利; 温馨提示: 对于大城市的购房者来说,在地铁旁的房子相对较好。

  最后:定金还是订金你分清了吗?

  定金: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合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定金数额不应超过主合同标的额度20%。

  温馨提示:定金不能退! 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为债权的担保; 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做价款或者收回; 给付定金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 收受定金一方不履行约定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订金:初步达成协议后,双方进一步协商签订临时认购协议,买房支付订金即取得在此期间的优先购买权。 合同还未履行时,不论是给付一方当事人违约,还是接收方违约,预付款都要原数返还。

  温馨提示:订金可以退! 订金不受法律保护,定金受法律保护; 订金违约返还为单倍返还,定金违约返还则应双倍返还。

45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