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法院拍卖抵押房产 有人赖着不走遭拘留

2016-07-20 15:45:39 来源: 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法院拘留老赖不稀奇,但案外人被法院拘留的不多见。近日,市一中院就依法拘留了一个妨碍执行的案外人——他声称已交10万元房租,强占被法院依法拍卖的抵押房产。

  2013年4月,谭某以其名下一套位于九龙坡区的商品房为重庆一家公司的借款合同提供抵押担保,后因该公司无法还款,出借方提起诉讼并胜诉。2015年4月,渝北区法院对该房委托拍卖。同年12月,买受人入住该房。

  买受人向渝北区法院反映:2016年1月12日晚,家里来了一群身份不明之人(约30多人),以对该房屋有租赁权为由强行占有该房,并更换门锁。

  法院查明,强占房屋的是毛某等人,声称受他人之托处理房屋租赁事宜。租赁合同载明,房屋出租人为方某而非谭某,租赁期间为2013年12月至2023年12月,一次性付清租金10万元。

  渝北区法院认为,抵押人将已抵押的财产出租的,租赁合同对受让人不具有约束力。

  法院还了解到,毛某等人在沙坪坝区和渝中区等地,同样以租赁合同为由对多起案件的抵押房产进行强占,对抗执行。

  市一中院联合渝北区、沙坪坝区及九龙坡区等地法院,对被毛某等人强占房屋进行了强制执行,并对毛某作出拘留决定。

45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