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租房为何变成人才公寓 本科才有资格

2016-06-24 09:05:17 来源: 华商报

  2013年,河南新郑市政府出台规定,排名前列学历为国家统招全日制本科学历的人才才有资格申请公租房。几年来,有很多人被这个门槛挡在门外,“我们单位有十几个人刚参加工作,都没房住,其中不少是研究生学历,就因为排名前列学历是大专,被公租房拒之门外,这不是典型的排名前列学历歧视吗?”面对群众的质疑,新郑市法制办、人才办坚持认为该政策并无不妥之处。

  公租房难道不是为收入不高的人群提供的保障性住房吗?什么时候成了为具有某种学历的人才提供的奖励性住房?新郑市政府出台的规定,将申请公租房的“收入标准”置换成“学历标准”,明显违反了国家政策规定,歪曲了公租房的性质,偏离了发展公租房的本义。作为最该懂法律、懂政策的部门,新郑市法制办居然说他们对该政策进行了审查,没有发现与国家政策相抵触的地方,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不少城市都建有人才公寓。把公租房异化为人才公寓,既是“权力任性”的表现,也反映了公共福利政策应该优先保障谁的问题。给人才一定的优惠待遇虽然无可厚非,但具有较高学历的人,收入总体上不会太差,他们面临的住房困难,总比中低收入群体要好一些。作为地方政府,应当优先保障最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大力发展廉租房、公租房,而不该反其道而行之,减损困难群体本该享受的政策福利。毕竟,“雪中送炭”永远比“锦上添花”更重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