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国人在美置业总额超3000亿美元

2016-05-26 14:29:53 来源: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近日,由亚洲协会和罗森咨询公司发布的中国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额显示,国人在美置业总额已超过3000亿美元,首次超过加拿大人。粗略一算,中国人在美置业总额接近国内富人榜前十名财富总额的2倍。日前,国内少有一家海外地产交易中心万国置地主办了全球房产投资展望暨2016万国置地大师讲坛广州站,经济学博士、著名经济学家、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王福重,万国置地总裁史锐雪等嘉宾,分析了海外置业战场的机遇与前景。

  海外资产配置年增速超20%

  日前发布的万国置地编纂的《2016全球房产投资展望暨万国置地全球房产投资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显示,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趋势下,出于资产配置和分散风险的考量,国内高净值人群将30%左右的资产配置到海外是一个合理的选择,这也就意味着将有3.27万亿的海外投资需求,这一投资需求在未来 10年的复合增速将达到20.6%。

  虽然现在仅在美置业金额已超3000亿美元,但中国人的海外置业高峰远未到来,海外置业这片投资蓝海仍有无限潜力可挖。

  万国置地总裁史锐雪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国内房地产市场一路看涨,在政策的红利期已过的情况下,风险颇大,已过了黄金投资期。而股市又显疲软,人民币中间价下调等各种叠加因素,让中国高净值人群看到,把资产全放在一个碗里没那么保险,因此,资本全球化配置是大势所趋。

  万国置地国际项目部高级经理彭吕杨认为,海外房市性价比高、升值空间大,应是国人选择海外置业最主要的原因。以2015年全球主要国家房价为例,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涨幅分别为4.9%、9.8%、7.2%和5.6%,一路看涨;而在房租回报率方面,美国平均租金收益率为9.1%,澳洲别墅类和公寓类发别为3.4%和4.3%,加拿大为3.1%,英国为4.9%。从房价走势和收益率来看,海外置业都有利可图,而且空间不小。

  美国仍是海外置业主战场

  安居客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5年期间,中国买家在美国累计购买了至少930亿美元包括共管公寓在内的住宅,目的为居住及投资,住房抵押支持证券上投资了将近2080亿美元,同时,中国投资者在同一时期内累计购买了至少171亿美元的现有办公楼、酒店和其他商业建筑,共计3000亿美元。

  据史锐雪介绍,决定房价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利率等货币政策,就业和GDP增速等经济基本面,以及人口因素等,从这些因素分析,美国房价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尤其是美国经济正逐渐回暖,2015年美联储加息,就是一次标志性事件,意味着美元升值走强,还代表着美元回家,国际资本的流向会发生逆转。

  据《白皮书》预测,美国2016年的房价仍将维持正增长,增幅为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