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神马都是浮云 买房子户型好才是王道

2016-05-24 10:56: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蔡菁

      提到买房,每个购房者都有一段别样的购房之旅,看房子,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看户型。户型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将来居住的舒适程度以及家庭的融洽度。再好的地段,再好的绿化,再便利的交通,如果户型不好,满足不了家庭需求,这些都是白搭,品质生活根本无从谈起。

  改善购房先看面积 三代同居不是事

  张磊是一家广告公司的策划,2009年来的咸阳,当时女朋友急着买房结婚,就匆匆忙忙的买了一套房子,面积不大,户型不好。这两年,随着工资的上涨,家庭人口的增加,就想换一套户型好一点,面积大一点的房子。

  他们夫妻俩平时都要上班,孩子都是父母在带,所以现在买房至少要买四房的了,综合考虑了多方面,想在世纪大道的宇宏健康花城买,看中的就是149平米的户型四房设计,双方父母各有一间,孩子一间,刚刚好够住;而且还有南向观景大阳台,主卧自带飘窗和卫生间,温馨度和私密性较强。

  推荐户型:四室两厅二卫

  推荐楼盘:宇宏健康花城

  推荐指数:4

  推荐理由:餐客一体,利于家私摆放;主卧带飘窗带卫生间,动静分离

  多一室少一事 2+1房受热捧

  虽然现在咸阳的购房类型已经逐渐的向改善型转移了,但是刚需群体在目前还是主流。刚需购房基本上都不会买太大户型的,较好是90平米左右的,这样首付不会太高,而且有2+1房,住起来也不会挤。

  小编的一个朋友就看中了力高御景湾91平米的户型,他说,客厅和卧室都是朝南的采光好,卧室还有飘窗,另一半很喜欢,再加上客厅有个大阳台,阳台的面积可利用度高。

  总是听周边的同事朋友抱怨,现在住的是两房的,感觉总少了点空间,要是能再多几平米,做个小书房就好了。所以,现在很多人买房,特别是刚需群体,选户型的时候都在挑2+1房设计。

  推荐户型:两室两厅一卫

  推荐楼盘:力高御景湾

  推荐指数:5

  推荐理由:有玄关,更好地保护隐私,超大阳台,可利用度高

  女性白领购房优选单身公寓

  王棂,是小编的闺蜜,作为85后来说,独生女,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每月拿着还不错的的收入,住在父母家,但是她还想在上班的附近自己再买一套小一点的,自己住,将来不住了,可以租出去或者卖出去。所以小编给她推荐了金方圆广场的新贵小典户型。


    推荐户型:一室一厅一卫

  推荐楼盘:金方圆广场

  推荐指数:3

  推荐理由:开放式厨房,畅享小资生活,卧室空间开阔,兼具书房功能。


  链接

  选户型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

  一、注意朝向、日照、通风及景观条件

  尽管在设计规范中已经明确了住宅的朝向与日照要求,对于一些高层住宅,除了朝向问题外,还有景观因素,而当周边还未开发成形时,了解周边的规划是十分必要的。

  二、尺寸

  户型好坏,面宽、进深、非常关键。户型图上,多会标注进深和面宽这两个指标,两根拉出的直线中间夹杂的数字,如4.20米,3.9米就是了。一般来讲,进深,即南北纵深的总数值是越小越好;而东西阔度是越大越好。

  三、功能分区

  户型合理与否,并不在于是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精简,也不是大宅大屋气象万千的容纳,而是各个部分之间的比例关系。这种平衡,取决于设计者对户型的把握,更关系到日常生活细节。

  四、结构

  户型在某些时候是需要“先天不足后天补”的。所以了解户型的可变结构,也很要紧——哪些墙能动,哪些墙千万别动;下水管、上水管的位置,电线走向等,也都要尽可能的掌握。有时候通过一个“小手术”,可以把户型所有的潜力都给逼出来。

  五、力求套内空间有层次。

  一个好户型每个房间的私密性与其功能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并在总体上表现为一种依次递增的趋势。我们在挑选住宅时可以参考这样的顺序:进户门、玄关、厨客餐厅、卫、卧室、主卧室。层次鲜明的户型同样可使一套百余平方米的住宅富有空间层次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